杨茂平本周获准探望郭飞雄 张向忠服刑3年出狱

杨茂平本周获准探望郭飞雄

目前在广东阳春监狱服刑的郭飞雄(原名杨茂东),絶食踏入第73天,其姐杨茂平本周获准到监狱探望。她表示,上周五,狱方回覆她于本周可以探视,暂时未买到车票。现在家人的愿望是希望他停止絶食,也不用被灌食,并作肠道检查,目前家人及律师可以探监。(海蓝报道)

杨茂平说:他的身体状况也比以前差,他没有进食、强迫灌食,这个营养肯定不够,体重也下降。这个时候,我迫切希望他停止絶食,再给他做一个检查,我的要求很简单。

总部纽约的人权观察周日(17日)发表声明指,对絶食的郭飞雄强迫灌食是酷刑,中国政府应立即停止这种违反国际标准的做法,并允许他得到治疗及与律师、家人见面。该组织又呼吁驻华外交人员到监狱探望郭飞雄,并向狱方表达关注。

自5月9日起,郭飞雄在患病情况下絶食﹐在抗议一个月后,体重骤降三分之一,锁骨清晰可见。而自5月起,大陆及海外维权人士絶食声援郭飞雄,至今逾300人。

现年50岁的郭飞雄,2013年8月8日被当局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拘。案件在2014年11月28日在广州一审开庭,事隔1年即2015年11月27日,法院临时增加寻衅滋事罪,共判刑6年,郭飞雄提出上诉,今年1月22日二审被驳回,法院维持原判。其律师了解所得,郭飞雄的指控涉及南周事件的街头抗议,以及发起要求官员公示财产。

张向忠服刑3年出狱牢中欠治疗一眼失明

服刑3年的新公民运动成员张向忠,2016年7月1日刑满释放(照片来自新公民运动,拍摄日期不详)

新公民运动成员张向忠被指”信用咭诈骗罪”,服刑3年后,近日刑满释放。他表示,当局没法以扰乱公共秩序入罪,才改控其他罪名,他坚持自己无罪。另外,湖北异见人士秦永敏妻子赵素利失踪逾1年,其家属到北京展开寻人行动。(海蓝报道)

张向忠于7月1日刑满从山东邹城监狱获释。他周一(18日)向本台表示,出狱后仍在养病,他在服刑期间受到“软暴力”,由于哮喘病恶化,没给他适当的治疗,脑部逐渐萎缩,导致一只眼失明,目前正在治疗。

他又指,2013年7月被抓后,先后关押在北京第三看守所,再转到第二看守所,最后转到海淀区看守所。翌年6月一审开庭,当局待丁家喜及许志永等人宣判后,他的案件才宣判,他没有上诉,他认为作用不大,出狱后没打算申诉,但坚持自己无罪,他们只是实行公民活动,实行公民权利。

张向忠说:他们是用软暴力,我的眼睛瞎了一只,现在脑部萎缩。因为我有哮喘,他没有给我(呼吸器),他让我站在窗户呼吸,时间长了,因为脑缺氧,造成脑部萎缩。

年约47岁的张向忠参加公盟活动,是同城公民聚餐活动召集人之一,也参与要求205名政府高官公布财产活动。2013年7月2日,张向忠与朋友到北京巿第三看守所,替丁家喜律师存钱时被抓,他被指涉嫌扰乱公共秩序罪刑拘,其后改控涉嫌”信用咭诈骗罪”。2014年6月11日,案件在北京海淀区法院开庭,其后被判刑3年。

(据自由亚洲)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