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涛:2016-盛夏的回忆

师涛

2005年7月6日至9月1日,我在长沙监狱“收押遣送中心”。酷暑加上恐怖,这两个月对我来说简直就是人间地狱。晚上大门一关,警察们就开始上演“圣诞树”,就是把人铐挂在铁栏杆上用电警棍电击,火花和惨叫声几乎让我绝望。我永远不能原谅某些警察的残暴和恶毒。离开之前,我设法把一封举报信塞进投诉箱里,尽管它只是一个摆设。

2006年2月6日,我在赤山监狱也曾当面向湖南省监狱管理局的领导进行反映。我在酷暑下中暑昏倒过一次。警察让大家在烈日下站立暴晒,经常拉出几个人毒打一顿。我在恐惧中发现,高墙外面最近的一幢居民大楼上,有母女几个从上面往这里看。那一刻,我激动得偷偷哭了。我认为,她们就是天使,她们看见了这人间的暴行,见证了这里发生的一切罪恶。即便我死在这里,相信有人为我申张正义。我坚信,只要中国早日实现新闻自由,这伙暴徒就不敢再胡作非为。从我的经历可以说明,凡是反对新闻自由的人,毫无疑问必然就是人类的敌人,是流氓恶棍。

2010年4月17日晚上,我被临时羁押在长沙监狱的禁闭室,准备第二天凌晨乘火车转监到宁夏银川监狱。当天晚上下着小雨,我从禁闭室的铁窗看见收押中心门外不停地闪着电火花,还传来阵阵惨叫,就知道这伙禽兽仍然在上演他们最拿手的古老暴行。我气得浑身发抖,一夜没有合眼。

今天上午,我在长沙监狱门口拍个照片,想起过去的经历,仍然心有余悸。

本文发布在 公民纪事.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