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位遭关押律师妻子到中国最高检察院门前示威

5位遭关押律师妻子到中国最高检察院门前示威

被当局关押的中国维权律师的妻子多人打破沉默,冲破禁锢而公开示威,抗议当局非法关押她们的丈夫。至少有10多名律师已经被关押长达一年时间,他们面临重刑甚至终身监禁的判决。至少有5名被关押的律师的妻子,本星期在北京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门前示威。

据法新社报导,抗议遭受违法待遇的中国律师的妻子,身穿写有她们的丈夫名字的长裙,手举抗议书,在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前控诉她们遭受的被监视居 住,被恐吓,被当作罪犯对待的非人遭遇。他们的丈夫已经分别被失踪,被逮捕一年时间。一年以后,这些律师的妻子,决心向当局提出抗议。

数十名警方人员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前监控示威。

尽管警方派出重要的监视人员在示威者各自的家门前严密监视控制,数名律师的妻子得以数天前逃出家门,躲进旅店最终聚集在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前示威。

中国近年加强对敏感人员监控打压,镇压所有被当局认为可能威胁统治的人员和事件。从2015年夏天,中国当局大批逮捕维权知识分子和律师。有两百多人被逮捕。至少有10多名律师至今仍被关押。

这些被逮捕的维权人士以及律师,大部分被关押在天津。天津司法方面透露,是否在近期开庭审判这些律师。被关押律师被严重指控,可能遭受重刑判决,甚至终身监禁。

法新社说,中国司法接受共产党领导,所审理案件,百分之99.9都被判刑。但至今为止,被关押律师,并没有获得任何司法说法,他们被拒绝与家庭联系见面。

被关押的律师们的妻子也抗议中国司法剥夺她们会见丈夫的权利。

法新社引述被关押的律师妻子证词,安全部门监视人员威逼利诱她们写信或拍摄视频,规劝或威胁她们的丈夫交代罪行。

而司法部门也涉嫌威逼被关押律师承认包括敲诈,盘剥辩护客户,破坏执行公务的莫须有指控。

法新社说,一些西方驻中国的外交人员前往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前观察被关押律师妻子们示威,但他们不能表达声援。

这些西方外交官对中国当局打压维权及律师深感忧虑。美国,欧盟以及联合国都对中国大批逮捕知识分子和律师提出批评,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方面也对中国大批逮捕律师等提出批评。但中国均已干涉内政的理由而加以拒绝。

中国媒体对被逮捕律师保持沉默。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因为受性骚扰受害者等被视为敏感的事件辩护而遭到严重打压,该律师事务所多名律师被逮捕。中国官方将该律师事务所定性为犯罪组织。

被逮捕律师的妻子因长期遭受当局监视打压,经受不堪忍受的折磨。当局担心这些律师的妻子们联合做出示威或其他诉求。她们被禁止离开住所,更禁止她们出国。当局指控她们危害国家安全。

但被关押的律师的妻子们不明白,她们能够怎样危害国家安全。她们承认,此前她们从来没有想象到,她们面临的境遇会是如此的难以忍受。

法新社说,至此北京以及天津的警方没有回答该通讯社的相关询问。

(据博讯网)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