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我所参与的黑龙江庆安徐纯合枪案的略述

庆安 公民

我于5.11日和哈尔滨6位公民前往庆安与徐纯合案四律师谢燕益,谢阳,李仲伟,刘书庆会合在庆安县政府会议室,等待县领导。律师和公民们要向县领导表示诉求,要真相,惩恶警,半小时候县办公室负责人告知我们县领导下乡去了,下班前回不了县政府,我们只好找住处。

2015.5.12庆安下了一天雨,我们在住处休息一天。13日上午我们来自各地的公民20多人到了庆安中医院,冲破便衣的阻拦在308病房见到了徐纯合的母亲,告诉老人家全国许多人在关注着你儿子的事,请老人家放心,你儿子不会白死,必需让恶警服法,我在现场代表20多位公民捐给徐母2000元。

下午我们又打车从庆安去绥化儿童福利院,见到了徐纯合三个儿女,把我们带来的食品送给了孩子,我蹲下身来嘱咐孩子们上学后好好读书,做一名为社会有贡献的人。我们和孩子们依依不舍,近30分钟后不得不分手。

14日上午8时多公民们来到庆安火车站广场,拉起横幅抗议恶警随意开枪杀人,公安和便衣们在周围摄像拍照,市民们把我们的壮举也拍了下来并及时发到网上。随后我们进入候车室,双手举着:”我是乘客向我开枪”和”我是访民向我开枪”的纸牌抗议。侯车室内挤满了拍照的市民和公安。

从候车室出来走了几分钟来到了县政府,只见特警们早己等候我们的来临,没等我们完全拉开横幅尽百人的特警扑了上来,把我们14位公民押进警车驶往公安局。

到在县公安局后我们被安排在会议室,不多时公民们分别被叫出会议室到多个房间做笔录。下车前公民们都明确表示零口供,问话中都不回答,无奈之下刑警大队长让我做公民的工作,保证做完笔录后放人,免费坐火车返回哈尔滨。我开始劝公民们,半小时后14位公民坐上另-车型的警车回到住处,把随身物品带上车后去了火车站,队长发给我们每人一张庆安到哈尔滨的火车票。

在列车上公民见到乘警来查票,又把我是乘客向我开枪的纸牌举起,乘警和乘客的笑声回响在车内。

2015.5.20上午公民们在哈尔滨铁路公安局门前拉起横幅,上写着 公布完整的视频吧,你别无选择!之后坐火车去往庆安。

在庆安火车站公民们刚刚举牌抗议就被公安拉进车内,去了公安局。不多时又送到了庆安交通局。第二天我得到消息,第二批去庆安的17位公民被拘留10天,现关押在庆安县拘留所,22日有5位公民从哈尔滨到庆安拘留所要给17位被拘公民存钱,被拘留所拒绝后5位公民当天返回哈尔滨。

2015.5.24日在哈尔滨的各地公民走上街头发放宣传单,向市民讲清央视所播的庆安枪案真相是经过抽帧处理过的,并非是全部完整案发时的视频。

25日上午我来到公民在哈的住处不一会儿,多名公安冲进房间要求我们出示身份证,30分钟后把在昨天发宣传品的6位公民押上警车,我要求和公民一起去,哈市国保对我说别乱来沒你事。我14日从庆安回哈后确实沒再做什么。

下午我给香坊公安分局打电话询问怎么处理5位被抓公民,被告知不清楚。这5位公民被拘留10天

我以上文字是自2015.5.11—-2015.5.25掌握的大概情况。

我2015.5.28日和哈尔滨公民于云峰,保定公民任庆洲及游飞翥,马卫两位律师上午到达庆安拘留所门前。目地是律师依法会见被拘者,我为被拘哈市公民存伙食费。

该拘留所霍所长对我们说,下午两点接待。我们中午在庆安火车站旁吃的午饭,我只简单吃了几口饭离开饭店去工行办亊了。亊后我才知他们四人和后来的李威达律师一同去了火车站候车室內,要见李乐斌。

下午两点我们六人再次来到拘留所,李律带着被拘者亊先所签的委托书经拘留所同意后进入办公楼。

大约10分钟后李律出来对我五人说拘留所不同意会见被拘公民,并称公民亊前所亲自签名的委托书是伪造的,不与认可。

无奈下律师们在拘所门前呼喊—–庆安拘留所,律师要求会见。

之后我们乘出租来到火车站李律下车要去哈尔滨,然后去唐山办案。

我们五人又乘出租车去徐纯合家乡要给他祭奠-下。

到达乡下后向村民打听徐的墓地后我们买了烟酒及烧纸来到徐的坟前祭奠。

当我们乘车返回县乡接近处被庆安公安拦截后送往公安局。

自下午5时许被抓至次日5时一直被困扰在公安局,29日大约早6时拘留决定书批下来,被拘15天。

我们五人带着手铐走出公安局步行去往附近的医院,引发县城百姓的围观,如同文革游街一般,人们都投来对我们敬佩和赞许的目光,随后进入医院做了五项身体检查,又被反扣手铐押进警车驶离医院开往郊外,车离庆安拘留所附近时改变线路驶向绥化市,在绥化外环又驶向望奎县,最后警车停在望奎县拘留所门前。

在望奎县拘留所庆安警员与拘留所人员把我们进行了交接,和我同车的任庆州,天津的马卫律师关在同一监号,坐在另一辆警车上的于云峰和重庆游飞翥律师在绥化就与我所的警车分离去往其它地方,15天我被释放后才得知他们被关押在青冈县拘留所。

本文发布在 公民纪事.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