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三君子案审结家属会见仍遭拒,网民看守所举横幅抗议

广州三君子

著名维权律师唐荆陵等三人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的终审宣判至今已作出将近一个月,但是被告家属多次申请会见均被当局以各种理由阻止。多名广州网民不满当局刁难三人的家属,自发到广州看守所门口拉条幅抗议。

广州三君子案终审判决至今已有将近一个月时间,当局却频频拒绝家属会见。6月29日,唐荆陵太太汪艳芳再次到广州市第一看守所申请会见丈夫,但是看守所工作人员一直以“请示领导”为借口阻挠。而6月24日,她又和张六毛的姐姐张五洲一起去抗议看守所剥夺家属会见权,但最终仍没有任何结果。

唐荆陵妻子汪艳芳对此感到非常气愤:“现在对唐荆陵要求会见就是不让会见,就这么简单。一直要就会见,但就是没见到。”

汪艳芳表示,这种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6月23号她曾和王清营太太曾洁珊一起到看守所申请会见各自家属,看守所工作人员想尽办法阻挠会见,二人坚持对此事进行交涉,看守所的人趁她们两个暂时出门竟把门上锁,防止她们再进入看守所接待室。

王清营太太曾洁珊接受本台采访时称,当局此举是打击报复良心犯:

“通过律师这边知道案子已经了结了,二审的终审判决书已经出来了,看守所说这边他们也承认我们去之前他们已经收到法院的执行书,看守所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可以送去监狱了。按照法理来说按照程序来讲的话,已经早就可以会见了。之前办案单位是以各种理由推托,不让我们家属会见,那个案件从2014年5月份到现在家属会见都是不允许的。正常来讲的话其实案件了结是可以会见的,但他们那边就是刁难,作为政治打压,觉得你们就是政治犯,就故意不给我们会见。”

汪艳芳还表示,按照法律规定二审判决后家属就可以申请会见当事人,对看守所仍然不允许会见感到难以理解。

三君子的家属遭到当局刁难的情况在网络上立即引发回响,有多名广州网民29日聚集在广州一看门口拉条幅抗议看守所的违法行为。

参与行动的于先生表示,他敬佩唐荆陵的为人,斥责当局政治打压:

“唐荆陵律师帮助很多公民,他的品格是很难得的。”

唐荆陵最近一次会见律师是在6月8日,该案代理律师燕薪指,这应该是在唐荆陵入监之前他在看守所的最后一次会见。他引述唐荆陵的话说,对于即将开始的监狱生活,将主要以读书和身体锻炼为主。他还表示,对一个自由战士来说,监狱固然是战斗的场所,但同时也是休息的场所。

(特约记者:忻霖 责编:石山/吴晶)

转自:自由亚洲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