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关于万玛才旦导演西宁机场事件的声明

万玛才旦1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关于万玛才旦导演西宁机场事件的声明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员,第五届协会执委,藏族著名电影导演万玛才旦于六月二十五日在西宁机场被西宁警方采取强制措施带离,并在其后的羁押过程中出现身体不适于二十七日下午入住医院。

万玛才旦导演是在机场被警方以扰乱公共秩序的理由带离,但具体细节和警方适用的法律和采取的措施至今未见官方正式公布,事件发生至今已近四天,今天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上已经引起电影界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强烈关注。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是中国电影导演的行业协会,保障协会会员的正当权益是我们的基本义务,我们同样强烈关注事件的起因和相关发展,呼吁相关部门迅速回应社会关切,公布事件原委,包括警方采取强制措施的理由和警方在执法过程中是否规范,是否存在暴力执法或过度执法的问题。

万玛才旦导演是作家和导演,先后毕业于西北民族大学和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和导演系,是我国藏族导演中的佼佼者,近年的一系列电影作品在国内外屡获奖项殊受好评,而据我们了解,万玛导演身患慢性疾病,已经在羁押过程中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令我们万分担心,我们希望万玛导演一切平安,希望事件获得公正和妥善的解决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

2016年6月29日中午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