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维权律师夏霖被抓一年半后将被庭审

夏霖
北京维权律师夏霖自2014年11月8日被捕以来,一直被当局拘押。有最新消息说,法院通知说,他的案件将在6月17日开庭审理。夏霖的代理律师表示,将为他作无罪辩护。

与维权律师浦志强同属北京华一律所的北京维权律师夏霖涉嫌诈骗罪一案在经历了几次退回公安补充侦查和延期后,终于有了最新消息,该案将于6月14日召开庭前会议,6月17日开庭。

夏霖的代理律师丁锡奎接受本台采访时称,夏霖被以涉嫌诈骗罪带走至今超过一年半,从公安到检察院到法院,多次延期,已将诉讼程序上可以用的时间全部用足。

丁锡奎:“他延长了一次,这次6月4号到期后。”

记者:“你们帮夏霖做无罪辩护吗?”

丁锡奎:“是的,在检察院侦查起诉阶段,我们就做无罪辩护。现在我们仍然坚持我们原来的意见。当时他被抓期间刚好是帮郭玉闪辩护。根据事实情况,和他个人的陈述,我们就认为他是无罪的。”

记者:“和他的家人联系过吗?”

丁锡奎:“联系过,也认为他无罪,但是当局不按牌理出牌,就是没有落实到依法治国,比如说浦志强的案子,人人都觉得是无罪的事情,他就判了能怎么办。”

夏霖本人也否认控罪,他的另一代理律师莫少平表示,所谓诈骗罪其实是夏霖的一宗民间借贷,涉款一千万人民币,部分款项目前尚未到还款期。

夏霖妻子林茹6月11日发布文章称,称自从夏霖被北京警方从家里带走,到底是受政治案件所牵连,还是因经济问题?外界有很多猜测,为此她也承受了巨大的精神压力。而辖区派出所和曾经经手案子的北京劲松派出所,也拒绝提供详情,只知道夏霖案是由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直接带队办理。在最开始长达3个月的时间里,律师多次申请会见都被拒,长时间无法得知他的状况,家里的生活几乎被摧毁。但随着她知道的事实越多,她越坚信夏霖的无罪。她也知道,夏霖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因代理案件而惹上“麻烦”的律师。

关注事件的维权人士毛先生告诉本台:
“有良知的人还是在不断争取,希望还是有的,但是需要相当一段长的时间。中国你不要指望能够有实现法治的一天,但我们不能放弃。我对那些维权律师比较信任,就是因为中国有这些有良心的人,能够一代一代的坚持下去,把自由民主传递下去。中国还是有希望的,但需要长的时间”

夏霖是中国知名维权律师。曾代理邓玉娇、崔英杰、艾未未发课税案、冉云飞、谭作人、浦志强等海内外关注的维权案件。在被从家中抓走时,他正代理民间智库传知行社会经济研究所创办人郭玉闪案和香港“占中”事件等案件。外界普遍质疑,夏霖被当局以莫须有的诈骗罪抓捕,与代理郭玉闪案有关。

(据自由亚洲)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