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昆:6.2号被抓的经过

张昆
2016年6月2日晚,我去广州网友四担谷家上网,我一直在发关于别人失踪或被刑拘的消息,到了凌晨,房东就带着一群警察过来敲门了,我说有什么事情明天再说,我来广州是看病的,警察直接就用金属棍把门砸开了,进来之后就用扎带把我的双手背着绑了起来,听口音是广州警察,他们说找你好几天了,你把东西都带着,你回不来了。我说我是个病人,你把绳子解开,我跟你们走。一位带队警察说:我尊重你,你也要尊重我,他命令其他警察给我松绑。在走的路上警察说:你的级别很高,你也很会抬高自己,大概是因为我的微信名是“政治犯张昆”。此前就有警察说过:“寻衅滋事”是刑事犯罪不是政治犯,你是希望把坐牢当做你抬高身价的资本。

到了广州天河区新塘街派出所后警察问了我在广东省都做了哪些事,他写的笔录我没有签字,警察说他去了我做手术的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了解了我的情况,并且掌握我所有的信息,他说支持我看病,但不支持我做看病以外的事情。

接着他们就把我交给了徐州警方,徐州警方见到我非常生气,因为我这次又给他们惹麻烦了,大概是广东省公安厅向上级投诉了江苏省,公安部给了江苏省一个通报(类似于淘宝的差评吧,总之会影响到一些领导的奖金和考核)

我出狱后采取了与警方不沟通、不合作、不喝茶的三不策略,看来是失败的,这样把自己搞的一点活动空间没有了。广东不欢迎我,我们老家警察我也没搞好关系,不知道北京欢迎我吗?可以为我开天辟地吗?

6月3日我们买票没买到,6月4日才回去的,回去之后警察把我带到了我所在辖区的徐州市鼓楼区王场派出所。这次从广州把我带回来的理由是因为我违法未履行公民义务,我是2016年4月8日刑满释放的,按照规定我应该在4月18日前向户籍所在地的辖区派出所报到,我确实没去。由于我的违法比较轻微,所以他们对我的处理是进行批评教育。警察说:非常同情我在看守所和监狱的遭遇,还问打我的牢头叫什么名字,警察支持我用合法的方式维护自己的权益。

今天是2016年6月5日,我暂时自由了!警察找我的日期总是这么巧,上次被刑拘是6月3日,这次被带走是6月2日,为什么总是离那个日子这么近呢?

政治犯张昆
2016年6月5日
微信:juebufangqi2016
我现在没有手机加不了人

本文发布在 公民纪事.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