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志永被控“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案上诉失败

/ 法广

中国维权律师许志永被控“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一案上诉失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周五早间就许志永的上诉作出终审裁定,认为一审判决认定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故驳回许志永的上诉,维持原判。对此,许志永的辩护律师张庆方指出:法院拒绝修正错误,他对中国法治感到忧虑。

现年40岁的许志永是中国宪政学者和公民维权领军人物,也是“ 新公民运动”发起人和公盟创办人之一,他在去年7月16日遭刑拘,今年1月26日,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一审裁定,许志永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名成立,判处有期徒刑4年。

许志勇在今天的庭审判决宣布后表示,此一荒谬的判决不会阻挡人类进步的潮流。共产专制的雾霾必将散,自由公运的阳光必将普照中华。

法新社报道指出:中国政府对人权斗士的大力镇压与一年前中国主席习近平发动的反腐运动形成鲜明对照。分析人士认为:这场受到媒体高调宣扬的反腐运动,实际上却在十分具有选择性地展开。实际上,中国领导人及其亲属的财产问题在中国是个禁忌话题,因此无论在地方媒体或是网络,都受到严格监控。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