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永敏“失踪”近一年半 公安称其面临“宣判”

5704753d-421c-4060-a742-9f15a7137d19
中国著名异议人士秦永敏“失踪”一年半后,最近又被武汉国保“曝光”即将被宣判。 武汉“六四”幸存者张毅星期五(5月6日)披露,武汉市东西湖区国保闵奎教导员带话说,秦永敏将于这两天宣判。但秦永敏的三哥秦永昶7号接受记者查询时 称,秦永敏自去年1月被抓后,至今未接到警方任何通知。

武汉“六四”幸存者张毅5月6日对外披露,武汉市东西湖区国保大队教导员闵奎带话 给他,说秦永敏将于“这两天宣判”。据悉,武汉知名民主人士秦永敏2015年1月9日被武汉市青山区新沟桥派出所人员带走后,受到行政拘留十天的处罚,妻 子赵素利也受到压力。但拘留期满后,秦永敏并未获释,而赵素利也被失踪,家人至今没有接到警方任何通知。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7日致电秦永敏的三哥秦永昶查询秦永敏的情况,答复是从未听到相关消息,也未收到公安局发出的任何通知:“没有,我不知道。去年春节前到现在已经一年多了,什么消息都没有”。

记者:这个也没有地方去问?

回答:问了,问了他就是不说。

记者:您是向哪里问的,他不说?

回答:找原来长期管他的那个人,还有国保,都问了。没有办法。

秦永敏与妻赵素利自去年初失踪后,外界一直没有他们的消息,去年6月传出秦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此后再无音信。一年半以来,其家属及律师多次向武汉当局询问两人的下落,但始终没有任何答复。

中 国人权观察副理事长潘露7号接受本台采访时说:“秦永敏先生要近期宣判的消息是武汉当地国保透露出来的,这次也没有说时间和地点。真正的宣判应该通过司法 程序,首先你要公布逮捕通知书,而我们只看到关于询问石玉林先生的秦永敏涉煽颠的一个侧面的东西。直接的逮捕通知书,我们到现在都没有看到。真要宣判,你 应该告诉开庭的时间和地点”。

秦永敏从1970年开始被当局数度判刑、关押,入狱时间累计长达22年。去年8月26日,武汉市公安局传询湖北宜昌异议人士石玉林时,通知书列明是因与“秦永敏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案”有关,要求石玉林配合调查。显示秦永敏很可能再次被当局冠以政治罪名,面临判刑。

本 台记者7日致电负责秦永敏案的武汉市东西湖区国保大队教导员闵奎,但对方不接电话。据报,在秦永敏和妻子失踪后,其主办的“中国人权观察”及“玫瑰团队” 成员先后有十多人被捕。其中,刘兴联因以“中国人权观察”秘书长的身份发文谴责当局对秦永敏实施强制失踪,于2015年5月12日被武汉国保绑架;6月 19日,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直至今年4月11日,刘兴联才被以“保外就医”的名义,从被关押的武汉市第二看守所获释。

潘 露说,秦永敏已失踪16个月,至今未见到公安就此发出任何信息,更谈不上会以法律程序对待他:“秦永敏先生的近况,我觉得至少从这个消息说明,他现在人还 健在。但是从共产党处理秦永敏的事情上看,他们出现了很大的混乱和分歧,他们有可能来一个突然袭击(秘密审判),因为秦永敏不是没有被秘密审判过,他 1998年组建中国民主党的时候也是被秘密审判。18年过去了,为什么他们现在这么谨慎,是因为网络上的公民很注重为维权人士呼吁”。

潘露说,最近联想起有人唱东方红,唱打到美帝,这距离文革已不足一步之遥。如果再度宣判秦永敏,只能说明目前中国无法制可言。

(据自由亚洲)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