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內地人撐佔領運動被捕 王默、謝文飛今重囚4年半

4名曾經在廣州聲援本港佔領行動的內地人,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拘捕,案件今早在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宣判。其中王默及謝文飛被判4年半,張聖雨判囚4年,在網上散布撐佔中言論的廣州網絡作家梁勤輝,則判囚一年半。

今早在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門外,大批警員在場戒備,有聲援者被警員強行帶走。包括美國、英國、比利時及挪威的領事館,均派出官員到法院,可是均無法進入法院。

有線新聞報道,整個審訊過程中,沒有提及被告聲援佔領的行動,四人的入罪證據為「發表反黨言論」。代表謝文飛、王默的陳姓辯護律師在庭外向《蘋果》表示,案件被告手持標語,是支持香港真普選,而普選也是「共產黨莊嚴承諾」,故與顛覆「風馬牛不相及」,認為判刑過重,會提出上訴。

王默、謝文飛與張聖雨於2014年10月在廣州街頭,拉起寫有「支持佔中」的橫額,便被當局拘捕,最先控以「尋釁滋事罪」,後來改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而曾經發表支持佔中言論的梁勤輝亦在去年被捕,同樣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4人至今已經被羈押一年多。

相:Twitter圖片

(据立场新闻)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