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鸭山矿工讨薪之五:风波平息之后是坐等馅饼还是继续斗争

双鸭山

双鸭山矿工稿

双鸭山讨薪事件,震惊宇内,惊诧世人。一个小小双鸭山成了中国舆论的焦点,龙煤双鸭山矿工讨薪也成了网络的热词。此次事件令少数高高在上的大人们心惊肉跳、寝室难安……但是风波随着工资的相继补发,以及警察武力威慑下,集会的人群散了。矿工多数已经上班,家属也回归生活,一切似乎已经恢复如常。矿工百姓们相见,除了一些在此次事件中以违法的罪名被抓捕的矿工的亲属焦急无奈,大多都露出洋溢喜悦的面容。猴年春节刚刚过,这时矿工百姓们仿佛又过了一个更加欢天喜欢地春节。这边一些困难员工少有的受到了救济,那边官僚满面堆笑地向您示意。官僚走家入户,他们除了虚假的嘘寒问暖,还在打探群众联络走上街头的信息。但“赵太爷”这少有的姿态却让矿工百姓感到无比的诡异和错位的滑稽。这风波过后,怎么变化这么大?一夜之间那些贪得无厌的官僚就真的变得清廉温情?那抢走矿工血汗财富的大人们真的就会立地成佛了吗?

风波之后表面的平静只是假象,官僚们没有一刻停止对矿工的围剿

双鸭山矿工讨薪被官僚集团定性为3.10事件。龙煤官僚没有一人反思企业走到今天是谁造成的(其实他们心里比谁都清楚),省委省政府更没有清算给龙煤带来如此恶果的罪人,以正视听,还矿工百姓一个明白。取而代之的是上下多次开会,向矿工进行思想上清洗,经济上清算,政治上清查,舆论上清除,一刻也没停息对矿工进行围剿。思想上不停地清洗,开展什么“三个讲清”宣教活动。要讲清省委省政府的支持,讲清改革的政策,讲清困难的形势。上下各级官僚大家访、大走访,用他们的“三个讲清”去蒙蔽矿工家属,试图让矿工家属理解他们,继续承受因官僚腐败而导致压资、减资的厄运;经济上全面的算账。各级官僚由高管大官僚带队,下基层、走矿区,全面计算并分析员工工资收入情况,并划分类别,划定哪些是最容易“闹事”的群众,对比工资收入能否保证“对付活”?矿工生活预期下限是多少?这些计算不是想改变矿工贫苦的经济状况,而是在盘算圈养的牛马不至于饿死而能被有效役使的成本。他们根本没有想解决矿工生活的困难,而是在想如何更大程度地榨取矿工的血汗;政治上清查,全龙煤形成政治高压态势。省委副书记代表省委书记主持召开包括公安厅在内的四煤城主要领导及龙煤高管在内的龙煤3.10事件的专题会议,全面向矿工家属部署施压策略,其中有一条就是由公安机关全面对矿区员工家属电话进行监听。龙煤集团召开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三人加五个分公司党委书记的“关门”会议,研究如何控制矿工家属对他们腐败的愤怒,并要进行彻底的反扑。他们要求全公司党员干部不能说支持事件的话,做支持事件的事,实行战时纪律,对不能够按官僚统一步调指挥的党员干部要进行纪律处分。全省煤城、矿区风声鹤唳,草木皆兵;舆论上清除。矿区大街小巷设明岗暗哨防范各种媒体记者。限制记者与矿工家属交流,怕记者反映矿区的实情,怕群众暴露他们腐败。同时在网上安排信息员监控各类贴吧、QQ群、微信群。发现有反映矿区实情的言论、文章,马上动用公安、网监删除,解散。与此同时还用一些水军发贴、发言,搅浑舆论。通过这一系列行动,妄图把矿工群众争取自己权益的正义行动彻底打压下去,这不就是实实在在的统治镇压吗?矿工群众们啊,醒醒吧!别再指望他们会为我的生活做出什么真正的努力了,坐等天上掉下馅饼的梦应该醒醒了,世上没有什么救世主,我们只有团结起来准备斗争。

胜利虽然昭示了团结的力量,但是必须清醒头脑,丢掉幻想,准备继续斗争讨薪后官僚们虽然迫于压力,补发了拖欠工人的工资,但是他们并没有改变官僚集团贪婪的本性,放弃随意霸占矿工创造财富的权力。表面看似对矿工作出了退让,实质上官僚们对主张权益的矿工的围剿战役已经打响。这是真实的存在,我们不能不清醒,更不能心存侥幸和幻想。不要轻信他们的谎言,坐等官僚大大们给我们出台什么政策,改善我们的生活。妄想坐等天上掉下馅饼来,那只是痴人的幻想。《国际歌》唱得好,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和皇帝,我们的权利只有靠我们自己去争取 。 这一次讨薪是取得了小小的胜利,面对讨薪的正义人流,为什么他们一而再而三的压资,却几乎一夜之间就补发了工资,又几乎三天之内又补发了陈欠。那就是我们的行动是正义的,正义的行动是有力量的,也得到了全国人民的广泛支持和声援,他们害怕了。这就是团结的力量。矿工们,虽然我们得到了暂时的胜利,但用来补发工资的钱是银行贷款,最终官僚们还是要由我们创造的财富来偿还的。这巨额的欠款亦如黄金十年创造那巨大财富一样,好时我们既然没能得到我们应得的利益,坏时妄想让我们来承担这些损失,我们坚决不能答应。我们不要为一次的胜利冲昏了头脑,更不要为他们虚张声势的围剿所吓倒,我们必须团结起来,清醒头脑,丢掉幻想,克服困难,冲破围剿,继续坚决地斗争。

我们斗争的口号就是:龙煤历史罪人必须为龙煤现状负责!龙煤高管和主管供应、销售的实权人物公布家庭财产!龙煤贪官把贪得的钱吐出来!我们龙煤矿工要生活!要让贪官拿出脏款为龙煤矿工开工资!龙煤官僚正在企图用“三个”讲清, “五个”讲清的官话谎言来蒙蔽矿工群众,但是有一条他们就是讲不清:黄金十年创造的大量财富哪去了?龙煤外面欠的几十亿的呆死账是谁刻意做成的?龙煤供应的设备材料至今仍然高出市场十几倍、几十倍,甚至更多,其中的价格差让谁侵吞了?黄金十年乱投资,乱上的项目是谁的决定?又是谁从中渔利了?让龙煤的官僚在黑龙江电视台公开讲清,让省长公开说的历史罪人都回到龙煤20多万矿工面前,当着矿工的面来讲明白,他们能讲清吗?他们敢站在人群中吗?他们不敢,根本不敢!通过于铁义的贪官实录和龙煤上下公开口口相传的事实证明,龙煤历史上的高管和手握实权的供应、销售的人物非法贪占了大量龙煤在黄金十年创造的大量财富。我们必须让他们吐出他们的非法所得,公布家庭财产,把那十年本应属于龙煤矿工自己的财富还给矿工。这样通过合法的斗争,合法清算还他们贪赃枉法的钱财,讨还我们的血汗钱,龙煤全体矿工,不用工作,不用出煤,就用他们赃款来开工资,完全可以把我们以前创造的财富要回来,宏观经济上也去了产能,更主张了权益。我们要通过正义的合法的斗争,清算他们贪赃枉法的钱财,讨还我们的血汗钱。

龙煤的矿工群众是有力量的群众,我们的正义之声已经让官僚集团胆战心惊,心虚慌张了。他们采用各种手段打压我们的正当诉求,甚至用武力,只能更加证明他们的脆弱和心虚。我们龙煤全体矿工必须坚定正义必胜的信心,齐声高呼,大声呐喊,把我们声音表达出来,继续团结起来进行坚决地斗争,不屈不挠,坚持到底,直到最后的胜利。

我们矿工才是龙煤的主人,我们自己的权利必须由我们自己来争取,团结起来吧,胜利就在明天。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