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步亮:不准你批評,只准我抹黑

言论自由

網絡大V任志強質疑習近平「黨媒姓黨」說以來,接連遭到官媒猛批,除了團中央、北京市委宣傳部和中央網信辦主辦的媒體列數他的數宗罪,定性其為「資本翻天派」,指其「妄議中央」、「言論危害國家安全」,另一些官媒如光明網、江蘇網、環球時報等近日也跳將出來,指責任志強「時時處處抹黑黨、污蔑黨,與黨中央唱反調,狗急跳牆出來亂嚷」,「是8000萬黨員的恥辱」,「喪失黨性甚至人性,遭到官方和民間一致口誅筆伐,這是任志強的報應和應有的結果」。他們以潑婦罵街式的文革語言,在網絡上貼滿了任志強的大字報。

但此時任志強已經無法回應了。因為他的微博賬號已被封,「大炮」啞了火。這就好比在一個戰場上,一方剛剛打出一發炮彈,裁判就勒令這一方不得再打,並且繳了他的槍,撤了他的炮,讓他閉嘴;而另一方,卻幾乎同時萬箭齊發,向這個早已啞火的陣地狂轟亂炸,射來槍林彈雨。無論怎麼看,這都是一場不公平的戰爭。但是,黨需要的就是這樣的效果:為黨說話、有利於黨的黑槍和冷炮,盡管打、隨便放,打錯了、誤死誤傷了也不怕;批評黨、不利於黨的,武器一律收繳,你再有道理也不能說話,只能挨轟。

這就是中共目前正在奉行的邏輯——不僅毫無公平、不講規矩,而且強詞奪理,聲稱網絡上的批評者和質疑者「無視社會責任,濫用自身影響力,在網上多次發布反對憲法所確定的基本原則、損害國家榮譽和利益以及造謠傳謠、擾亂社會秩序等違法違規信息」,這不,國家網信辦已公開點名「@羅亞蒙」、「@演員孫海英」、「@王亞軍上海」、「@榮劍2001」、「@文山娃」、「@紀昀」、「@大鵬看天下」等數個有影響力的微博賬號是大毒草,已將這些賬號「依法」關閉。根據網信辦公布的數據,今年春節以來,有關網站已「對580餘個違法違規公眾賬號和一批誤導公眾、影響惡劣的網絡名人賬號予以關閉、暫停更新」。至於有關「違法違規信息」,則被「依法處置」達2000餘條。

一方面,黨對網絡上的這些民間自發的黨的批評者和質疑者禁言、銷號、封殺,另一方面,黨掌握的喉舌媒體卻開足馬力對「黨的敵人」——其實他們大多數只是自身權益和弱勢群體權益的維護者——展開惡毒攻擊、肆意抹黑、故意造謠,官方喉舌的輿論審判一開,立顯蠻橫無理、殺氣騰騰,龐大的國家宣傳機器齊齊開動,來對付手無束雞之力的人民個體,讓人不寒而慄。

最新的被抹黑者是一名律師和基督徒張凱。北京律師張凱去年提起訴訟,反對浙江大規模強拆教堂十字架,被逮捕、秘密關押半年多,期間他的律師和家人均無法與其會見,也不知其關押地點,形同失蹤。此事曾引起浙江全省基督徒的強烈反彈和國際社會的震驚。下月,習近平將赴美出席核安全峰會並與奧巴馬見面,可能考慮到會面時奧巴馬會談及中國人權問題,中共方面有意將張凱釋放,以減輕習在美的壓力。為了達到這個目的,中共官方最近再次以慣用手法,讓張凱在電視上「認罪」,通過官媒對其進行抹黑,把他描述成「想當總統」、「自稱基督徒」、「煽動教民非法聚集」、「接受境外機構資助、配合境外勢力變革政治體制」且「危害國家安全」的國家公敵。

可以想像,正如浦志強也是「認罪」之後才獲自由一樣,張凱的所有這一切「認罪」,也都是他在看守所被百般折磨之後的結果。但是,官媒的這種抹黑,雖然連一個傻子都看得出其中的自相矛盾和造假,官方也絕對不會去認定官媒「無視社會責任,濫用社會影響力,違反憲法和法律」,而是默認官媒都是絕對正確的,並且不許質疑。這就是典型的只許官媒造謠抹黑,不許民眾質疑批評。中共無數次說要公平、要正義,要讓社會「清朗」起來,但是官方如此帶頭做惡,這個社會怎麼可能有「清朗」的一天。

转自:东网

本文发布在 公民评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