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民运人士陈云飞案进展情况概述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年2月23日消息:被关押将近十个月的四川民运人士陈云飞今日获得律师会见,陈云飞精神状态和身体状况都很好,他表示只会蔑视当局对他的政治迫害。

  2月17日上午在成都公民圈朋友的护送下,刘正清律师和成都律师冉彤会见了陈云飞。陈云飞是早期民主斗士,以快乐维权、快乐追求民主而名于世。故民主圈的 朋友们也就“快乐”地称其为“民运怪杰”。2015年3月25日新津县公安国保以陈云飞在新津县邓双镇金龙村“柑梨园”手举“祭六四英烈”而被刑事拘 留,2015年4月30日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寻衅滋事罪逮捕。其所聘请的律师多次要求会见均被拒绝,长期以来外界无从知晓其在狱中的情况,他也不知外 面朋友及家人的情况。直到案件移送到检察院审查起诉之后,律师才得以会见到他。

会见陈云飞时刘正清律师将外面朋友对他的关心和相关意见转告了陈云飞。陈云飞让刘正清律师向外面朋友转告其谢意和感激之情!并称会考虑并尊重外面朋友的意 见。因陈云飞向来是“快乐维权、快乐民主”,故其对当局假司法之名行政治迫害之实,也就采取轻蔑的态度——原来的打算是:自己在法庭不说话打瞌睡,让律师 也不要说话。后将外面朋友的意见转告他之后,他作了一些调整:他坚持自己的做法,但律师怎样辩护由律师自己定夺!

陈云飞很乐观!他说身体很好,在里面还可以练功。想看《圣经》,但看守所不让外面人送进去,只能看同仓狱友的书。

该案原是由成都公安局移送成都市检察院审查起诉的,2016年2月6日成都市武侯区检察院向陈云飞送达《审查起诉阶段委托辩护人告知书》称此案已转该院审查起诉。据此推断:原所谓“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不过是阻挡律师会见的厚黑布而已!

如果是武侯区检察院起诉,那么开庭就是在武候区法院。因案件刚到武侯检察院,检院有45天的审查起诉期限,案件还没到法院,所以无法确定开庭日期。

(据民生观察工作室)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