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恩广:把媒体还给人民和国家

中共的党媒姓党已经成为2016的宇宙最强音,这种意识完全抛弃了国家和人民。

一国要有宪法维持公平,要有媒介传播各群体不同声音,要有底层监督顶层权力……做为靠枪杆子打下来天下的中共却一直用枪杆子治理天下!把一国的媒体当成一党私有财产,然后可以靠谎言给人民洗脑,只差大声喊出来国家和人民也是属于党的!这样的国家除了倒退没有其他,中共在49之后把权力过度集中推到巅峰,这种最大权威造成了几千万人生灵涂炭,几十年经济和生产力发展迟缓,虽然后来经济的开放让民众吃上了饭,但政治制度的封禁一直是中国再发展的瓶颈;多年小集团利益的贪婪挥霍走到今天似乎已成自然惯性,但现在的局面又在走向新独裁复辟的危险。一方面打击贪官收回集权利益,一方面打击异见声音唯我独尊,一方面花巨资穷兵黩武,一方面忽视民生却加大封锁仅有的自由言论空间!

从去年对政治异见疯狂打压到建立意识形态宣传,已经在尝试重新走回强人政治的险地,而这也是曾经灾难的源头。如果说普京还能在乌克兰和叙利亚攻城掠地而又守住东方,那中共在朝鲜,钓鱼岛和南海那点小动作能收获什么?在一百多年来丢失的几百万平方公里之后无非靠填几个海岛来获得有限的国际生存空间,但这还需要冒着被国际仲裁的不利环境!

一国的国际自由空间取决于世界对你的依存度,而不仅仅是自己的枪杆子蛮横;一国的国内有序在于公平合理的分配和接纳不同声音,合理疏导协调,建立公平规则和竞争秩序,把公权降到最低,把民权人权提高,让社会拥有更多自由,这样的国家才能经济,政治,人文,法治都充满活力,才能走向发达。

媒体是党的,军队是党的,一切资源都是党的,那这样的国家和人民还有什么存在空间,他们不能属于自己,他们会在将来用自己的方式要回自己,因为他们需要证明,他们应该也必须是国家的一份子。将帅可夺其位,匹夫不可夺其志!在当局六十多年执政中,民众被剥夺的公民权,政治权和人权太多太久,他们时刻会在任何不确定状态下,为了自己的尊严和责任,争取回本该属于他们的利益和权利。

媒体姓党已经完全抛弃了国家和人民,当一国政权把民众视为奴隶而加大奴役,那多年习惯性的继续苟活将是对生命的亵渎和践踏!

——恩广
2016 02 20

 

本文发布在 公民评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