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非:有抗争,方有未来!

党、雾双霾笼罩下的赵国,“依法治国”的板斧被当权者如旋风般挥舞着,从北至南,由东到西,无论是维权公民,还是人权律师,抑或是民运人士,无不被李逵式的“法制之斧”杀个人仰马翻,打进监牢,走上殃视。

近几年来,尤其对人权律师的抓捕拘禁酷刑虐待,至709已到登峰造极之境。自15年7月15日王宇律师被抓捕开始,周世峰、李和平、王全璋、谢燕益、谢阳、包龙军、李春富等律师以及屠夫、李四新、胡长根长老、尹旭安、王芳、赵威等宗教、维权人士受到波及而被捕;陈泰和律师、隋牧清律师等人被异地监视居住数月后获释;除此之外,还有上百人遭到讯问。

这国的公权力之恶,永远是没有“最”只有“更”的。曾代理过十多个“公民敲诈政府案”的山东济南舒向新律师,因为牵涉一个刑事自诉案,于15年12月31日,被公安风风火火抓进了济南市第二看守所里关押。在看守所里,舒向新因为拒绝看守所的强迫劳动,被狱警张世尧辱骂,舒回了一句嘴,即被张世尧带出监仓,拷在看守所通风的走道处,张世尧对他的脸部、头部进行殴打,边打边骂,共打了五十多拳,并禁水、禁食、禁尿。 在持续七个小时过程中,除了张世尧殴打他时有四名狱警在旁“欣赏”外,其间不断有狱警走过,却没有人正眼看他,更遑论有人对此表示惊讶、驻足询问了!经过济南市三院的初步检查,医生诊断双脸明显肿胀,双眼内充血,无骨折但有严重的脑萎缩和脑梗塞症状。

这样一件警察暴力殴打维权律师的恶劣人权事件,在正常国家,一国元首恐怕都要代表政府出来向受害者和人民道歉的。但在这个“国情不同”的特色国家里,舒向新律师被暴打事件,与2014年3月份建三江事件中,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张俊杰四位律师被建三江狱警合计打断24根肋骨事件一样:数万人知悉,数千人关注、数百人声援、数十人奔走,数月后回归平静。而结果也是惊人一致:遭恶警酷刑暴打的律师总是打了也白打,而施暴的恶警则仍然可以毫发未损、仕途无忧。甚至于就连施暴者姓甚名谁,都要靠你猜、你猜、你猜猜猜……

这个国家发生的无数恶劣人权事件,几乎都如往湖心处投掷石块般轻巧,不过激起几圈涟漪,之后迅速回归死一般的沉寂。而当下所有的人道灾难,仿佛并未曾发生过!

或许正是因为无人问责,或是问责者寥寥,以至于良善正直者在黑暗势力面前总是寡不敌众,公权力的流氓成性就成了这个社会的常态。

几天前,我从一家小食店吃汤粉,看到央视某频道节目中,主持人请来了专家教观众如何辨别猪肉的好坏。在这个奇葩的国度,我也是通过这个节目才知道猪肉也可分为注水猪肉、注胶猪肉、化妆猪肉和正常猪肉四种。市场上出现有毒食品,本来是政府工商、卫生等监管部门的严重渎职,监管部门相关责任人被问责、下台甚至因此坐牢是正常国家的常态,而在这却被做成一期教化节目,教人如何辨别各种有毒猪肉!从电视上看,观众席上的朝阳区大妈们对学到如此实用的化学知识是满意的!

很多人不明白:学习辨别各种有毒食品知识不是我们的义务,而对渎职官员的问责、对不公的抗争却是我们每个公民的权利!

与此相对比,我们从龙应台先生的《野火集》里看到,80年代前国民党专制统治下的台湾,与今日赵国社会何其相似乃尔:环境污染、有毒食品、贪腐严重、世风日下……正是历经美丽岛事件后,民进党人、人权律师和民众团结一致,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抗争以及付出牢狱代价,才换来了民主转型后美丽、富饶、文明的台湾!

这国不应当仅只属于赵家的,它应当成为十三亿人民的共同家园,因此我们有权利也有义务让它变得更好。面对不公和无耻,我们每一位公民,不应当掩面而去,而应当站出来抗争。因为,唯有不断抗争,才有中国民主未来!

此时此刻,正是亲人团聚的传统节日,而在大墙里面,还有许多为了公义和良心而坐牢的公民朋友,如广东的唐荆陵、袁新亭、王清营、郭飞雄、孙德圣、刘远东、谢文飞、张圣雨、王默、黄文勋、袁小华、陈剑雄、刘少明、梁勤辉、叶晓峥、苏昌兰、陈启棠、黄燕……

在这里,我祈愿所有在监牢里的良心犯平安健康,静候天明!同时向良心犯的家属们致以衷心的节日问候!

广州李非2016.2.8年初一

本文发布在 公民评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