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领钗: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街头英雄盛兰福

盛兰福

盛兰福,1965年生于辽宁大连,2010年因司法腐败,受到不公正对待,走上告状这条不归路。

他第一次到北京是2011年3月3日,当他在长安街行走时,被北京警方查处,通知了大连驻京办,被押回大连监禁,直到两会结束才获得自由。

因为中国信访口不是解决问题的,于是,很多访民抱着一丝希望到中南海,盛兰福也同样怀着解决问题的目的走访中南海,希望遇到高层领导。

2011年11月,2012年2月,两次去中南海对他的待遇是:被当地接回各拘留十天。

2013年5月、6月,当地驻京办雇佣黑车、黑保安,对他两次截访并拘留,还打断肋骨一根。

2013年10月份,盛兰福陪同居小玲、蔡志国、吕动力等五人去海淀看守所为程玉兰、赵振甲、张福英存钱和衣物,又被驻京办交当地派出所无任何正当理由拘留。

2013年,河南巩进军因被当地雇佣的黑保安绑架而发生意外事件而被捕,访民发起募捐,后有其他事情不能在做,盛兰福接过捐款箱,在永定门附近继续进行募捐,十多天后也就是10月29日,在北京把款项交与巩进军的家人,募捐2850元,盛兰福自己添钱凑齐三千元。

2014年1月19日,盛兰福和胡大料、张淑珍等五人,计划从北京到饶阳再到深州看守所,以声援巩进军,到饶阳公安局门前,他们打出了:释放巩进军的条幅,被抓后,其他人都放了,对他作出行政拘留六天的决定。为早日回京,盛兰福交1200元保证金。

2014年1月22日,许志永开庭,他穿着写有:捍卫宪法的红马甲来到北京一中院与众多访民互动,抓捕了很多人送往久敬庄,因为23日丁家喜在海淀法院开庭,他想法从久敬庄溜出来。

25日半夜2点,丰台区云岗派出所代便衣在住地把他抓走,转了几个派出所之后,没有任何违法事实,便由通州公安分局把他送往北京一看,刑拘39天,在看守所,盛兰福多次绝食以抗争。

2014年7月,在炎热的黄河边,他消瘦的身影出现在声援十君子的团队里。多次为声援团、为十君子、为八一清场抓的七君子捐款到达3千元。紧接着又到焦作声援张小玉夫妻,并为其家人及声援团捐款。

9月29日,和公民朋友们在北京围观声援徐崇阳案。

9月30日,和众多公民去北京三看接袁冬出狱,大家打出了:支持香港正义之举,打到腐败还我人权。

10月2日晚,正在大街上的盛兰福被大兴公安分局抓捕刑事拘留30天。

12月去上海声援吴玉芬,返回时在南京参加公祭南京大屠杀,马不停蹄地在15日赶到潍坊,参加丁汉中的研讨会,又参加赵广军的开庭。

2015年2月,到苏州围观声援范木根。

10月份,因盛兰福曾在2014年8月被诈骗19万元,因这事向朝阳法院递交相关诉讼材料,与法院发生争执,被送往朝阳拘留所司法拘留15天。

11月4日至19日,因诈骗集团的担保人归属于丰台,盛兰福到丰台法院交涉上诉一事,结果丰台法院以殴打司法工作人员致伤为由,将盛兰福送团河拘留所司法拘留15天。在拘留所与管教发生冲突,被拷脚镣、手铐,四、五个警察暴打,身体多处被打伤,用木棍击打头部,强按头部向地上、墙上猛烈撞击,还喷辣椒水,四天三夜关在禁闭室,盛兰福又是以绝食来抗争。

盛兰福是一个很朴实在的人,不是追求享受的人,可是他为很多人捐款是很大方的。他也是一个心无城府之人,很直爽的人,不会斤斤计较的人。

盛兰福虽然遭受了种种打压与磨难,可他还会以自己独特的方式继续向恶势力抗争下去。

牛领钗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