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昱函律师:12月24日天津河西分局第六次要求会见王宇记要

王宇

2015年12月24日上午赶到河西分局的刑事侦查大队预沈支队,与已经先到刘荣生律师汇合。向值班人员说明要求会见。他们电话联系后只让进去一位,说这是赵旭特别交待的。刘律上去谈过之后,才有从未见过的一便装警察陪同到三楼的小会议室。见面的第一句话是赵旭说:您上次不是说得16年1月10号再来吗?我的回答是:至今快半年了,你也没安排会见,对我提出的其他六项要求也一项没给答复!我随时都有权来要求你履行职责吧?他诡笑着说:您提出的要求我只能跟办案单位反映。他们不给我答复意见我也没办法。之后他又说:听说王宇这个案子基本上有结果了,到1月10日就会通知你了。我告诉他:只要一天王宇还关在里面,我就有权利要求依法会见和要求你们依法履行法律规定的各项义务。随之将写好七项内容的会见介绍信递给他。他说会在法律规定的时间内给我答复。

下午去河西检察院和天津市检察院索要控告结果。同样不作为的二级检察机关仍然依公安还没给他们答复为由,让我等候。

之后在当地维权人士陪同下有幸拜访了包龙军的父母亲,二位高龄老人,尤其身患脑出血后遗症的包喜老先生提起儿子就老泪纵横泣不成声啊!用不清晰的语音一字一句的说:哪里有法啊?习说的和做的不一样啊!我儿子没有犯罪呀……。当谈到他们的孙子时,奶奶气愤的调侃说:蒙蒙现在是部长级的待遇呀!他被安排到小姨家住,对面房间是住的是专门保护蒙蒙的国宝,谁要去小姨家得先登记,经向上级请示后才能决定是否允许。每天上学有专门警车接送,同时由警察和小姨陪同。

最后,老人谈到儿子不在家,没人帮忙翻身,找了一名护工警方也不给解决费用,经济拮据。谈了很久。

转自:权利运动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