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法律不公贾灵敏获刑4年 基督徒诗人何路绝食逾10日

bdce0fe3-79b9-41ff-a443-028a2017db0a
绝食中的诗人何路(郭宝胜牧师提供)

诗人何路为抗议义务普法维权人士贾灵敏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自宣判翌日起开始绝食,希望以此引发社会对于贾灵敏案以及中国法治的关注。目前已连续绝食11天,并且仍在继续。

11月5日,郑州维权人士贾灵敏寻衅滋事罪成,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4年。同一时间,北京基督徒诗人何路为此开始了绝食抗议。

今年60岁的诗人何路出生于重庆,现居住在北京宋庄,因其在穷困潦倒中仍坚持文学创作而被媒体称为“死磕派诗人”,作品有《杀人者》、《强奸者》、小说《三六五工程》等。

本台记者多次尝试拨打何路的电话,不过无法接通。何路的朋友王俊11月16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前一天他刚刚探望过何路,这些天,何路一直仅以清水充饥,他们非常担心其身体状况。

王俊:“我昨天下午去的,现在他还能下来,上厕所什么都可以,但是感觉说话已经没有太大的力气了,手冰凉。”

记者:“他有没有说还会不会继续绝食,或者说要绝食到什么时候?”

王俊:“我们问他了,他说还要继续,我们问他还要绝食几天,他说再过两天吧。但是前两天他也说过这样的话,所以说这个两天我们也不知道 是几天。我说你为什么要这样做,他说为了中国的民主自由,中国的明天会更好,他说中国的法律不公平。我感觉他还是想引起大家对贾灵敏这个事件的关注。我觉 得是一个很好的行为方式,毕竟他能够站出来,作为一个诗人让大家关注中国社会的这些情况,我们非常赞同。但是我们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能进食,我们也比较担 心。”

贾灵敏
有“赤脚律师”之称的贾灵敏因住宅被强拆走上维权之路,她曾在中国多地进行免费普法,先后帮助过河南、江苏、湖南等地的失地公民依法维权。2014年5月,贾灵敏前往郑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强拆现场向受影响的拆迁户免费普法时,被当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抓捕。法院认为贾灵敏的行为影响了政府正常拆迁。

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有关消息的美国华人教会牧师郭宝胜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何路通过自我牺牲的方式唤醒社会良知,表达对专制政府的抗议,值得外界关注。

“绝食的主要原因就是来抗议审判贾灵敏,贾灵敏是一个民间的维权者,她也懂很多的法律,想通过法律来帮助那些被强拆的人维护自己的权益。她帮了很多的人,为全国的上访者、拆迁户做了很多的好事,也形成很大的影响。所以这次她被寻衅滋事罪判了4年,4年是很重的,中国很多的基层人士对贾灵敏有很深的同情,对于中共判她4年表示非常大的愤慨。何路是个基督徒,他也是个诗人,他用绝食这种非暴力,也可以说是自我牺牲的方式来表达对贾灵敏依法维权的支持,这样一种精神,用自我受损的方式来唤醒社会的良知,(希望)专制政府能够良心发现。”

郭宝胜说,除了何路外,据他所知,民间还有不少人以各种方式表达对贾灵敏的支持,如果越来越多的民众能够以非暴力的方式向政府说“不”,对于中国的民主发展将有极大的推动。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胡汉强/嘉远)

(据自由亚洲)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