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薪律师:会见唐荆陵律师记实(2015年10月12日)

 

唐荆陵

燕薪律师:今天(2015年10月12日)下午在广州市第一看守所会见了唐荆陵律师。

在两个半小时的会见中,我首先向唐律简述了习近平访美、TPP协议签署、突尼斯四方对话机构获诺奖等时事信息,并诵读了两首赞美诗,之后就社会转型等多方面的问题听取了唐律的看法。

唐律认为,在民间力量实力尚不足的时候,更需要展示毅力和勇气,需要内在的使命感和决绝的、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牺牲精神。他认为非暴力不合作运动是一种两步并作一步走的方式,通过将有共同理念和追求的同仁以自由和民主的方式结合起来,既解体专制,又建立民主。

唐律认为通过比较民主阵营和家庭教会的发展轨迹,可以对民主力量的组织和发展方式提供有益的借鉴。唐律虽然身在狱中,但始终心态平和、意志坚定,他坚信,让自由成为习惯是破除专制的密诀,无论身体是否受限,自己的心灵始终是自由的。唐律对坐牢一事十分坦然,他觉得牢狱生活也是一种体验和锻炼,在牢房里,各种各样的人很紧密的生活在一起,需要处理很多彼此利益相关的问题。

他认为坐牢与议会有许多相像之处,解决牢房里的一些公共问题,学会跟各种性格、各式利益的人打交道,不啻是一种很好的议会训练。唐律在狱中仍然不忘思考国际关系问题,并计划学习维语,牢狱生活显然无法消磨他的斗志和决心。

最后,他感谢所有关心他的各界人士和朋友,关注709逆流中被迫害的律师同仁,并督促当局给所有政治犯和良心犯以起码的人道待遇。

本文发布在 公民纪事.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