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树庆: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关于陈开频获释的声明

/ 2014年3月18日

陈开频先生于2014年2月19日赴台湾旅游,在台期间以中国民主党浙江代表的身份公开参与当地社会、政治活动,举牌表达台湾幸福与大陆民主休戚相关,陆续与台湾各方政治领袖、重要人士进行友好的接触交流,接受媒体采访,期间即受到大陆警方严重警告,3月6日陈开频毅然返回杭州,甫落机场旋被有关部门带走,至3月17日下午方获释放。 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就陈开频访台事件发表声明如下:

一、陈开频此次访台期间的行为完全正当合法,也是其履行公民责任、爱国忠民的积极表现,当局对其进行拘押并毫无法律手续、随意超期限制人身自由的行为是对人权、司法的践踏。

二、陈开频此行访台具有开创性的历史意义,首次实现了大陆民间重要政治力量与台湾主流政治党团的直面交流,揭示了“两岸问题”的未来取决于追求宪政民主的两岸人民;并表达了大陆人民对民国政治文化的由衷认同。

三、我们向为了陈开频重获自由而奔走呼吁的台湾相关机构、同仁同胞、设于海外的中国民主党联总、中国民主党全委会及徐文立、孔识仁、王军涛、陈立群、盛雪、佟适东等等诸友,以及陈开频访台期间给予其支持、鼓励的相关组织、媒体、个人一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四、我们对大陆当局最终理性释放陈开频的行为表示谨慎肯定,并保持观察;希望能以此为新起点、进一步释放、累积善意和解的空间,并最终促进包含两岸地区在内的全国性的和平民主、宪政共和。

      特此声明。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