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妻子:念夫记

王全璋
整整三个月犹如整整三年,每天等着,希望能得到一点点关于你的消息。 亲爱的全璋,我的丈夫!你现在还好吗?在这些没有自由的日子里你是怎样度过的?你都经历了些什么样的事? 此时,你是否也正在思念着我们!

无数次在梦中看到你回到家了,儿子依偎在你的怀里撒娇,他用稚气的声音对你说,“爸爸,我好想你,你怎么才回家呀!”,梦里的情景是那样的真实…… 梦中醒来,身旁只有熟睡的孩子,不禁潸然泪下。

十一长假已经过去了,你是怎样度过的? 记得去年十一长假,我们一家三口,带着孩子的姥爷回到山东老家。在秋高气爽的假日,我们拉着大大和娘,二姐一家去日照看海。曾经的快乐,一幕幕展现在眼前。而今,你却身陷囹圄,失去了自由,没有你在,漫长的假期索然无味,而曾经的快乐只能成为美好的回忆……

前几天,儿子拿着我的手机准备给姨妈发微信,突然又翻到我们的对话框,看着你的微信头像,很激动的叫道,是我爸爸,是我爸爸的,立马点击了视频聊天,等待之后他很难过的问我:爸爸为什么不接啊? 看着稚嫩的脸庞,我强忍着已湿润的眼眶说:乖,爸爸工作忙!

亲爱的全璋,我的丈夫,你何时才能回家啊! 我和儿子都在等你……

以前我总是抱怨你工作忙,陪伴我们的时间少,可是我何曾真正的理解过你。2013年你在靖江被非法拘留,通过这件事我对你的工作多了一些了解。我在那时候注册了微博,在微博上我知道了这世道有那么多不公,那么多黑暗,那么多需要帮助的人。这么多让人伤心难过的事,我们却是无能为力,无可奈何!对于一直生活平静的我来说,是难以接受和面对的!每当看到这些不公,这些社会的阴暗面,心里都非常难受!于是我选择逃避,不愿也害怕看微博。我也终于明白了你为什么整日眉头紧锁、拉着个苦瓜脸。 我也不再抱怨你工作忙碌,因为我的丈夫是个有责任心的人,对社会如此,对家亦会如此。

我能逃避却不能逃脱,709律师大抓捕中你再次遭受迫害,至今整整三个月,你仍然下落不明,我必须又一次面对! 在这三个月的时间里,在律师的陪同下,我们一次次的寻找,一次次的呼吁,没有任何结果。在这个宣称依法治国的国家,我们无处讲法,只能望法兴叹,祈祷等待!其实,我只想踏实安稳的过日子,难道这也成了一种奢望? 难道我们做不了自己生活的主人?

既然逃脱不了,就必须勇敢面对! 我感谢亲朋好友的支持,还有各界人士的关心和帮助,是你们给予我力量,我才能勇敢面对!

这次事件给我成长的机会,让我更加懂得了你。你一定要保重身体,我们每天都会为你祈祷,祈祷你早日平安归来!

爱你的妻子李文足
2015年10月10日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