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权律师:一位父亲的无奈

 

张凯律师1张凯律师因为被温州警方抓捕,其老父亲心急如焚,从漠北的内蒙赶到江南的温州。

这位老地质工作者,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的儿子,中国政法大学的高材生,一个开口法治闭口人权的律师,一个刚为人父的年轻爸爸,怎么会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怎么会危害国家安全?他多次问我这个辩护人,我无言以对。

于是,这位老人,到他儿子曾经工作过的教会,听那些基督徒弟兄姊妹们讲述他儿子,如何为他们争取合法权利所言所做。他觉得儿子做的没什么错呀,可为什么……?,于是,他向警察要答案,可是,依法,警察是不会告诉他的。

他给警察说,自己已经退休,不上班了。想与儿子关在一起,警察说不可以。他想在公安局门口举牌子静坐,我说不可以。我们要遵守法律,如果你相信自己的儿子无罪,好好保重身体,总有水落石出的日子。最后,他问我可不可以带本圣经给儿子看,我说依法是可以的,于是他请警察转交张凯一本圣经。

在中国法律下的“指定监视居住”,实际抄作中,已经变成秘密关押了,嫌疑人每天的饮食、睡眠、阅读、看电视、通信,外人全部不知道,我很担心张凯是否能够看到那本圣经。
于是,带着对儿子的无穷担忧,心怀无奈,回去了。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