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飞雄获人权奖,其现状及经历

郭飞雄1 快讯:总部在爱尔兰首都的前线卫士捍卫者组织,将2015年人权卫士奖颁发给了政治维权者郭飞雄。颁奖仪式,9月11日在都柏林举行。

哎乌了解到的部分:郭飞雄2003年介入维权运动。因太石村事件,和组织营救高智晟,被当局报复性判决,入狱五年,尽历酷刑。

此次再度入狱,当局以南周集会扰序罪指控郭,认为他是策划组织者。并企图指控郭组织了八城快闪街头举牌活动,和发起主张公民政治权力的公开信活动,以此空定罪。

目前,郭仍被关押在广州天河看守所。遭受酷刑虐待包括:760多天不放风,黑头套,上背铐铐伤手腕,脚镣深陷入肉伤及左脚神经。双下肢无力,求医被拒并扣押药品。长期吃不饱,面黄肌瘦。长期不准与外界沟通,致记忆力、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受损。

前次受迫害事实:2013年,郭飞雄妻子张青,给习近平的公开信,证实了郭所受的政治迫害,包括:

2003年投入維權運動以來,郭飛雄四次被非法拘捕。非法毆打和酷刑,於他更是家常便飯:

1、在廣州市第一看守所,被疲勞審訊13個日夜,不許他睡覺。

2、在廣州市第一看守所,被戴上腳鐐100多天。

3、在廣州市第一看守所,被手腳穿插固定銬在木板床上42天,全身不能彎曲。

4、在廣州市第一看守所,被員警拔頭髮、搔癢侮辱達20多天。

5、在被轉押瀋陽後,被辦案人員戴上死刑犯的黑頭套,押到秘密關押地點進行暴打。

6、在瀋陽警方辦案人帶到秘密關押地點,坐老虎凳4小時。

7、在瀋陽秘密關押地點,被辦案員警兇殘地反吊雙手懸空,靠雙手肩關節支撐全身重量。

8、在瀋陽秘密關押地點,被辦案員警用高壓電警棍電擊生殖器。郭飛雄不堪其辱,憤而沖向玻璃窗自殺未遂。

9、瀋陽警方把郭飛雄與死刑犯關押在一起,絕望的死刑犯威脅要挖他的眼睛。郭飛雄不得已奮力砸破窗戶玻璃與之抗爭。

另外,对郭的迫害株连了家人。在当局干扰下,张青丢了工作,一家三口被跟踪,两子孩不让上学。

郭飞雄简历:

郭飛雄,本名楊茂東,畢業于上海華東師範大學哲學系,作家、法律工作者。曾經參與2005年廣東太石村維權和營救維權律師高智晟等維權活動。郭飛雄曾多次被警方關押、毆打,他也曾幾度絕食抗爭,最長達五十多天。郭飛雄與其他十三位維權法律工作者一起入選香港《亞洲週刊》2005年“風雲人物”。

郭飛雄於2006年9月被拘捕,此案曾因證據不足兩度“退查”。郭飛雄在看守所會見律師時陳述,在被秘密押送瀋陽期間,遭到包括電警棍電擊生殖器的酷刑逼供,因不堪侮辱與酷刑,曾撞向玻璃自殺未遂。

2007年11月,郭飛雄因五年出版的揭露瀋陽官場腐敗的雜誌《瀋陽政壇地震》,而以“非法經營罪”判處有期徒刑五年,罰款四萬元人民幣。

郭飛雄法庭辯護指出,此一指控沒有任何書證和物證,僅憑數十人口供,沒有法理依據。對郭飛雄的判決屬於典型的政治報復。而審訊175次中95%時間詢問的是太石村罷官、維權、接力絕食等內容,使用各種中世紀式的刑訊逼供手段嚴重違法,不可接受。

在獄中,郭飛雄被以“公安部特大案件罪犯”名義單獨關押,多次遭受毒打,又曾頻於死亡邊緣。曾一次絕食75天。5年期滿後於2011年9月出獄。

因為郭飛雄參加維權活動和被判刑,家人也先後受到株連。先是他的妻子張青失去工作,後來兒子被當局阻攔不能入小學失學一年,女兒入初中受到控制,家中銀行帳戶被凍結,法院強行提走家中的存款,每個存摺上僅僅留下十元左右餘額。2009年初,郭飛雄的妻子張青攜兒女逃離中國,4月到達美國。同年11月獲得美國政治庇護。

2013年8月8日23時被刑拘,被指控“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关押至今。

转自:网络(不详)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