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光:抗议安全部门禁止老人聚餐的非法行径

杜光

中共中央党校离休教授杜光8月26日发文,抗议北京安全部门禁止老人们一起聚餐。

据参与网27日的消息,杜光在文中表示,8月25日是我们一些老人原定聚餐的日子。老人们聚在一起,无非是见见面,喝喝茶,聊一会儿天,吃一顿饭,然后握手道别,各自回家。就这么平淡无奇的小事,却遭到安全部门的干涉。几天来,散住各处的许多朋友分别被约谈,被告诫不得参加25日的聚会,有的当天还上门阻拦;聚餐的饭店被警告不得接待我们就餐,三四个便衣就地监守。

杜光说,一件合情、合理、合法的小事,却要动员大量警力来干涉、禁止,没有任何法律依据,不给一个起码的说法,反映了某些安全部门目无法纪、肆意横行的野蛮作派。一方面是剥夺我们这些老人的人身自由,连走到一起吃饭的权利都被禁止;另一方面是践踏宪法和法律,以维稳之名,行专政之实,推行没有周永康的周永康路线。事情虽小,却反映了违宪违法、侵害公民权利的大问题。杜光表示,作为被剥夺了聚餐自由的当事人,他对北京市安全部门这种倒行逆施的非法行径,提出强烈的抗议。

杜光在文中还表示,本文是抗议,也是期待;他说:我向海内外倾诉我的不平,也期待北京和中央有关部门的明智。如果这个期待落空,中国社会依然笼罩在没有周永康的周永康阴影里,我也就只能“哀斯民之不幸”了。

转自:参与网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