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彪峰:關注湖北公民尹旭安

尹旭安l

湖北公民尹旭安因為7月25日和眾友在武漢黃鶴樓前穿著聲援屠夫 @tufuwugan 的文化衫,並拍照上傳網絡聲援已被當局拘留兩個多月的屠夫,於7月28日晚在家中被警察帶走,8月2日當地派出所長口頭告知尹旭安家人其被行政拘留15天,但沒有出具拘留通知書。

另外兩位和尹旭安一起參與聲援屠夫活動的湖北公民耿彩文和王芳「均為女士」亦被當局處以行政拘留15天,拘留期滿後又都被轉為刑事拘留,還不許家屬會見。

尹旭安的弟弟8月14日22:40發出消息:根據時間算本來我哥哥應是昨天「8月13日」拘留期滿就能被釋放出來的,但是今天還是沒有我哥哥消息,所以今天我爸爸早上8點左右去大冶市保安鎮上派出所問我哥哥情況,派出所員警回復這事只有他們所長才知道,他們所長現在在大冶市開會,建議下午三點以後再來問情況,我爸爸準備去大冶市拘留所問情況時,我就打電話給辦我哥哥案子的陳偉平民警,從他的電話中得知說我哥哥在拘留所中鬧事打架,又增加10天行政拘留,我就問他家屬是否可以探視,他說不行,我問他為什麼不行,他就讓我去問看守所,然後以出差為由掛了電話。今天下午三點左右我爸爸從鎮上派出所得到情況說也是在拘留所鬧事增加十天行政拘留,另外「網友艾嘉」今天在大冶拘留所給我哥存錢存物都不准,也不讓見面,請幫忙轉達謝謝幫助和關心我哥哥的朋友們。下週一我爸爸準備再到大冶拘留所去,看能否見到我哥哥或存錢衣服等,確定是否有新的狀況。

近年來尹旭安先生積極投身社會運動,踴躍參與聲援和抗爭行動,很多公眾圍觀事件當中都有他熟悉的身影。尹旭安曾於2015年3月8日被湖北大冶國保從北京強制綁架回大冶市,被拘留15天後又被冠以「涉嫌洩漏國家機密」罪名遭刑事拘留,後於5月5日取保候審獲釋,當時他的辯護律師王宇如今也被當局拘捕。

請大家關注這位草根抗爭者,也希望能有律師介入為他提供法律援助。

2015年8月14日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