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刑事传唤记——我的丈夫李和平(六)

 

李和平

我的寻找丈夫的过程,以春富被带走,带到一个想不到的角度。而我,在连着两天被北京市公安局打电话告知要跟我谈谈,要谈谈网络上的文章,被我拒绝后 今天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

首先,我很怕,自从上次和平被警方带走没有消息后,我不相信警方的话。所以当今天片警来敲门时,说是带了合法手续,我没办法相信。我的门下面没有缝,塞不进来,我要求门外面的人从阳台把东西吊上来,我签字,就跟他们走。但是门外的人拒绝。就这样僵持了两个钟头,我说多简单的事,你让我看到我签字我才敢开门,对方就死活说你到阳台看一眼。我说三楼我看个毛啊。给你个筐子吊上来。不给。无奈,我一直打电话,打110,打110投诉,打110报警,打政府公开电话。直到下午两点,上午还说的是行政传唤,下午就变成了刑事传唤。警察不知从哪里弄的人, 开了我家的门锁,进到我的家里。我也终于看到了他们的刑事传唤通知书,落款是天津市公安局河西分局。出示证件的是天津市公安局的一个小伙子,后来片区一个女民警也出示了她的证件。只是主导的那个警察,不肯出示自己的工作证,只说自己是北京市公安局的,协助天津警方工作。

到了博兴路派出所,进了询问室。后来又被叫出来采集指纹掌纹身高影像等等。采集的小伙子问归哪一类,那个主导的说:“其他”。

采集完信息,下午2点半开始问,是博讯网的一篇寻找李和平的文章。问是不是我写的,我拒绝回答。问我起诉新华网的诉状是不是我写的,我答是自己委托的律师写的, 感谢他关注民事案件。他说民事诉状他不管,但是博讯网转载了,说博讯网是官方定性的敌对势力网站,可怜我真不知道博讯是哪里的。

总之,最后的焦点是如果我的文章博讯网再转载,他们就用同样的方法再传唤我。他们也请我转告我的律师,如果再被博讯网转载,要小心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最后,我坚持要询问我的警察出示他的证件,他说已经有天津市公安局的出示了证件 ,他不给我看。我说,你询问的你非说是天津的询问的。我要是有经验 下次谁出示证件我跟谁说。他就是不出示证件, 所以我拒绝在笔录上签字。到最后还是不给我看证件。晚7点零八分时,他们要我在传唤证上签字,我问那个天津市公安局的警察,签了就可以走了吗?他说是。我签了字出来了,并不敢马上离开派出所,在大厅的椅子上坐了半个多小时天才走。说句实在话 ,那个出示证件的,我还觉得可靠些。那个拒绝出示证件的警察,我怎么都觉得是要害人的,要离他远一点。

本文发布在 公民纪事.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