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业军官戈平妻的与夫书:给戈平的一封信

戈平

亲爱的戈平,苦苦煎熬了六十多个小时今天终于收到一纸通知,你被裁定监视居住,随之狂喜,老天总算开眼,眷顾你的幼子弱妻!惊喜过后再看通知,前天就做出决定,那你人呢?打电话至天津市公安局河西分局,被告知,还在侦查阶段,人在哪里还是秘密,随之又陷入深深的痛苦中。

戈平,我们相识相知到相爱相守,绝对是个缘分。那时,我病重在京,前途渺茫,生活在一片灰暗中,想着自己的疾病和未来的生活,真的非常沮丧。这时,认识了你,你温和,你宽厚,你幽默,深深地吸引了我。忘记了是什么视频, 似乎是一个警察酒醉闯进小卖部枪杀了老板娘,你义形于色,我的朋友戏言,国家大事你管不了,你还是先管管自己的婚姻大事吧,于是,我们走到了一起。

婚后你继续做你的工作,很忙碌,我从不过问你的事情,因为我知道你是个正直的人,我信任你!你知道我身体不好,婚后不久又有了身孕,你除了让我看书,不让我干任何家务,有时你忙完工作还要赶回来给我做饭,做为妻子,我真是又幸福又惭愧。我俩年龄相差较大,有时我问你我之前这么多年为什么没早点结婚呢,你告诉我因为哥哥是残疾人,生活不能自理,你要找一个既爱你又能善待哥哥的人,我听后,很感动,我知道我找对了人,我知道我嫁对了人,你是一个负责任的男人,你是能为我撑起一片蓝天的男人!

然而,2015年7月10日,在咱们儿子刚刚来到这个世间100多天的7月10日,我的天塌了,我的蓝天塌了!早上八点多钟,家里突然来了十几个自称警察的人,把家翻了个底朝天,搜了将近四个小时连同我的银行卡和身份证都一并带走了,可怜我们的孩子才100多天,在烈日下三四个小时滴水未进!他们的人在咱家抽烟,你阻拦,却遭到好几个人围攻!有个人说:老G,我不想说你,别以为我们不知道你干了什么事,我不想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说出来。我真想问问,他是嫖宿幼女啦?他贪污受贿啦?还是把谁家的小孩偷卖啦?听口气好像是十恶不赦!我光顾着护你了,也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他们当时就告诉你,这样对你没好处,那种情况下好绝望,没有公平,没有正义,我们只是待宰的羔羊。

你被带走了,也带走了咱家所有银行卡,包括我婚前自己的积蓄。我和孩子,还有你一直告诫我善待的哥哥,我们都失去了生活来源。我真想问问你到底做了什么,为什么他们这么狠?我和哥哥还可以凑合着活,经此惊吓,我已经没了奶水,可咱孩子才100多天,他是无辜的,连买奶粉的钱都没给留,难道真要斩草除根?!我也傻了!我真的傻了!
也许是父子连心,向来乖巧的儿子,却在你被带走的当晚哭的稀里哗啦,我虽心痛却要强颜欢笑。还有老人,还有这个家需要我照顾,我鼓励自己坚强,是的,我必须坚强,别无选择!

亲爱的,不管你在与不在,家都在;不管你离开多久,我都会在原地等你!我会好好把儿子养大,告诉他他的父亲是多么正直,多么优秀。无论别人怎么说,无论你在外面干了什么,我永远不会相信你会犯罪!

爱你的妻子:丽丽

2015.7.13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