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文秀律师:背起行囊又出发

葛文秀

受北京刘二敏女士的委托,今天下午乘机奔赴山东潍坊。明天去看守所依法会见她的丈夫、维权公民翟岩民。

上个月中旬,翟先生被涉嫌“寻衅滋事”的罪名,遭当地警方拘留,並有幸被央视示众,警方与央视的这种作法完全背离了法治轨道。法律明文规定,未经人民法院依法判决,对任何人不得确定有罪。央视的报道,俨然已对翟先生行为定性,这种未审先定性,且通过官方媒体作倾向性舆论导向的作法,已彻底丧失了法治精神,是十足的人治社会,央视动辄实名曝光一些所谓的公民的不法行为,这种报道无异于文革式的游街示众,这是对公民名誉权的严重侵犯,是对公民人格尊严的践踏和侮辱,无疑应受到文明人类的情感唾弃、道义谴责和法律审判!我很压抑,我很愤怒!

临行前,有朋友来电相劝,不要去了,眼下局势太吊诡,不要弄成又一个庆安的葛永喜、马连顺。朋友劝告,的确让我无语,因为履行律师职责,唐江王张在建三江被打断24根肋骨;余文生在北京被暴虐刑讯;葛永喜、马连顺等5位律师遭非法拘押。我肉体凡胎,身患重疾,我没有钢铁意志,如果让我面对武装流氓的暴虐,我会选择投降。如果我有幸被央视露脸,或同党,或嫖娼,或毒品,或诈骗,或偷税,或煽巅,亦或寻衅滋事,请大家不要太当真,权当作相声表演,我亦相信诸位朋友对我一定会给予深情谅解和包容。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