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玉口述:从北京到焦作到底发生了什么

张小玉

2014年7月16日上午,正在睡觉的张小玉接到焦作李封街道办事处的王贵阳的电话,要来她租住的地方“探望”她,此前半月,这人一直要求她回焦作。经对方再三要求,她答应去右安门的一个宾馆见面。

1、诱骗回家

焦作中站区一姓李的副书记(女性)接待了张小玉,看了张小玉的上访材料说,你家反映的问题和他们说的不一样,态度变得温和,叫张小玉为小玉姐。并询问张小玉有什么诉求,张小玉说,只要当局不这样打压我,公安2013年抢我的3万块钱还给我,没有其他别的诉求。李副书记答应了这次彻底解决张小玉家的问题,被对方诚意打动,张小玉、许有臣夫妇跟着李姓副书记坐上了返回焦作的火车。一路相安无事,李姓副书记一路表现得也很善解人意。

7月17日,火车大概走到新乡,李副书记给其丈夫打电话,叫开车来接她们,她丈夫有事没来。焦作火车站下车,中站区李封街道办事处派来的面包车把张小玉夫妇接走。

2、派出所发生的事

快到张小玉家的时候,面包车没有停,把张小玉、许有臣夫妇送到了中站派出所大院(张小玉家与中站派出所大概300米距离)。没穿警服的7-8人来拖曳张小玉夫妇,此时,正好许昌的刘慧琴打电话来,张小玉一边和刘慧琴通电话一边骂拖曳的人员是流氓,并及时通知常玮平律师和北京网友老虎庙。僵持中,李姓副书记进派出所沟通了半个小时未果,丢下车上僵持的张小玉夫妇离开派出所。之后,7-8名派出所人员再次出动,张小玉一边抓拍现场,一边用手护着材料,在后排面包车上挣扎,此时袋子中的文件撒了一地,混乱中听到捅人了,但没有看到血,也没有看到许有臣持刀。

张小玉被揪着头发头发拖进派出所,她嘴被贴上胶带绑上铁皮老虎凳,张小玉背后不断被踢。张小玉丈夫许有臣此时被绑成一个圆球束缚在老虎凳上,嘴也被绑上胶带,张小玉听不到丈夫的呼喊声。审讯开始,不断被揪头发,被踢打,威胁零口供就能定罪。一个小时候被抱出审讯室,一脚踹进车里,现在小脚踝都还要伤痕。

3、车上遭遇血腥暴力

在开往拘留所的路途中,估计是中站区刑警队的3人(2男1女),一人后排固定张小玉的身体,一人前排揪着头发,3人轮番上阵,不断雨点般的扇耳光,暴打头部,打得眼冒金星,鼻孔嘴巴鲜血直流,车上的两卷纸用完,血还是止不住流,于是用车上的擦车布擦拭嘴巴,在看守所外,把站岗武警支走,把张小玉抱进看守所。进看守所前,把张小玉的血衣脱下收走,换上张小玉皮箱带的另一件衣服。

4、2天两夜的审讯

在焦作山阳区刑警队接着审讯,两天两夜没有睡觉,在18号提审时,告知他们的战友牺牲了,逼着张小玉承认看到许有臣拿刀杀人,张小玉回顾当天,他们回焦作身上没有带任何刀具,在事发当时也没有看到许有臣持有刀具。张小玉再次被殴打,逼着签字承认是许有臣杀了警察。两天不准上厕所,多次小便尿湿了裤子。六个人轮流守着不准眨一下眼。最后为了表示没有被虐待,给了半碗小米粥和一袋酸奶,一边拍照作为证据。

5、眼睛突然失明

被暴力殴打的张小玉送进看守所时,头部肿大,眼睛模糊,大概能看清2米远左右,20号,看到提审室写着:故意杀人犯几个字,张小玉眼前一黑,昏过去了。醒来发现眼睛失明了。每天四个犯人抬着张小玉到提审室,并且带着脚镣。24号被取下脚镣,第一次见到刘书庆律师和刘浩律师,此后刘书庆律师还成功会见两次。

6、2个月后视力恢复

失明的张小玉每天由两个人领着上厕所、吃饭,站班。张小玉暗暗的给自己打气,一定不能失明,每天夜晚心里默念佛经——大悲咒,两个月后,身体逐渐恢复,能感觉到眼前有人影晃动,视力逐渐恢复。

张小玉

7、无罪释放

2015年6月5日,关押11个月的张小玉被无罪释放,走出了看守所!在此,向张小玉代理律师刘书庆和常玮平等律师表示致谢!向去焦作现场声援、向关注张小玉案的网友表示致谢!

同时,张小玉的丈夫许有臣现在还在看守所,呼吁社会各界进步一关注!

本文由刘书贵(刘二狗蛋)整理

2015年7月4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张小玉多年上访案件背景

1、张小玉父亲承包煤矿纠纷

2、张小玉丈夫许有臣与公交公司的官司

3、2004年张小玉家发生火灾,与信访局发生矛盾

4、2012年,从地铁四号线工地做保洁,拉到马家楼黑监狱,戴上手铐

带回焦作,被打昏迷,关到太行山中,嘴里说不出话,在墙上写遗言,关押地点叫桑园村。

本文发布在 公民纪事.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