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家勇:广州市天宝阁酒家工人集体维权简报之十三

广州天宝阁

 2015年6月30日,经过天宝阁工人长达一个月的艰苦抗争和多轮谈判,天宝阁酒家终于确认了员工的入职时间、工资基数、工龄和社保应补月数,财务主管加入维权队伍,工人维权团队增加到53人,天宝阁工人的集体维权取得了重大进展。
 

6月30日上午,天宝阁酒家发布公告,把停业的责任推给员工和所谓社会人士,对于工人和社会人士极尽污蔑和挑拨。天宝阁公司还威胁要克扣工人六月份的工资,要进入破产程序。下午,锦江房地产公司也发布公告,要求天宝阁酒家劳资双方拿出诚意,兑现承诺,在两周之内解决争议,恢复营业。

工人代表说,由于公司意图转让或者关闭,拒不向员工如实披露经营信息,老板长期不肯露面导致停业。工人一开始就书面向公司提出了具体的集体谈判邀约,资方代表也承认员工的诉求完全合理合法,并于6月10书面承诺解决,但是到目前为止,资方仍然拒绝与员工就协议的具体条款和实施方案谈判,仍然没有向社保部门提交补缴社保的申请和相关材料。

工人在谈判中拿出了最大的诚意,作出了重大的让步,一直在力求与资方代表理性沟通。工人在6月10号就向公司提供了工人的入职时间、工资基数、社保应补月数等资料,并且向公司提交了补缴社保所需要的身份证和户口本,多数员工的户口本都是从家里快递过来的。

但是资方代表一直在忽悠,没有任何诚意。比如资方代表车车律师在6月28号的谈判中说要关闭酒店,劳方顾问告诉他关闭酒店需要向员工支付工龄补偿款,资方代表马上改口,那我不关闭。劳方顾问问车车,那你到底是关闭还是不关闭?车车律师拒绝向员工如实告知公司的经营信息。

我们欢迎锦江房地产公司的公告,劳方始终愿意拿出最大的诚意,争取尽快与资方达成协议,争取尽快恢复营业,继续为锦绣香江小区业主提供优质的餐饮服务。我们敦促资方老板张汉辉先生以劳资双方的利益为重,以锦江房地产公司和小区业主的利益为重,认真考虑锦江房地产公司的倡议,不要听信个别律师的挑唆,切实拿出诚意来兑现给员工的承诺,尽快与员工达成协议,尽快恢复营业。

30日下午,全体员工来到南村镇人民政府信访维稳中心,要求政府把公司老板叫来谈判。资方老板仍然不肯露面,只派一个没有决定权的职员来敷衍。7月1日,全体工人应邀来到番禺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人耐心配合了劳监人员的所谓笔录,但是劳监本案负责人何文钊却没有把资方代表请来谈判。

天宝阁工人将继续为争取自己的正当合理权益和尊严抗争到底,不管资方如何拖延如何忽悠,工人永远都不会散,永远都不会放弃。

劳动者互助小组
广州天宝阁酒家53名工人

2015年7月1日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