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琨律师:依法治国的脸肿了么?

庆安 公民

庆安县公安局的赵政委在公安局的办公室殴打了马卫律师,殴打时是拉上窗帘的,边打边说“你们律师要讲法治,你们,来一个抓一个”,这话听起来很刺耳,但是却是很多警察心里的真实想法。“来一个抓一个”是一种示威,事实证明庆安警方做到了他所叫嚣的,因为他们还真抓了来找前面两个律师的三个律师。总共抓了五个律师并行政拘留之,只是没关两天,迫于压力,又让律师们请假回家了。

十五天的行政拘留让律师们请假回家,在中国的司法史上估计也得留下一笔的吧?只不知道这一笔是正着写的还是反着写的?那些曾经被拘在黑土地的律师们会让庆安为中国这个时代的依法治国留下个印象不?我们拭目以待。

又过两天,众多官媒同一天发了一篇《女子连伤2人服刑期间吃空饷 出狱后当假律师》的文章对律师王宇进行了从头到脚的抹黑和污名,文章角度狠毒,描写煽情,吃空饷,假律师,甚至使用了大招“泼妇”这个词,不过近年大家看文章都养成习惯了,比如说情绪稳定那肯定有过情绪不稳定,说忠心那肯定有人叛变了,所以出现这文章也就不担心了,反着看就是了。因为笔者认识王宇,她不过是对公权力侵害普通百姓的事件很敏感并努力去遣责他们,你看一看她这几个做过的案子就知道为什么有人这么害怕她了,苏州范木根案,三亚农民案,黑龙江建三江案,博白叶海燕案,北京曹顺利案等等,数不胜数,都是有名的硬案,为此朋友间送她一外号“战神”,因为感觉她就是律师中的战斗机,永不知疲倦!行文至此,你如果知道上面这些她办的案件,那你应该不难理解她为什么会受到如此的官媒关照吧?

也就在这一天,著名公益人士杨占青半夜突然被郑州警方以涉嫌非法经营为由从家中带走,同时被带走的还有著名公益人士郭彬,现广州一家公益机构的工作人员,带走郭彬时他正在照看他正在动手术的三岁儿子,他是被警察从儿子的病床前带走的。

该来的总会来的,记得去年在著名公益律师常伯阳被带走期间,他写出了一着有名的“囚歌”,歌曲经过谱曲后在公益圈和公民界广为传唱,也是在去年在郑州第三看守所门前,几十公民朋友坚持了五十多天,每天上演着“不服”和“训诫公务“经典故事,那应该算得上是激情澎湃的日子吧。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不经历一些你都会觉得自己的人生会留下遗憾,都依法治国了,咱们也嚷嚷吧!只是别太大声,那东西,别人不给,屁民是不能主动要的。

本文发布在 公民评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