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案王者——乐平登高山之冤

集古今冤案之大成,汇天下奇幻于一身

律师被抓(朱敏),同案被杀(程文财),真凶归案(方林崽),共犯回家(汪深兵),无辜牢枷(黄志祥,方春平,程发根,程立和)。

乐平冤案简述

乐平案实际上是由分别发生在1999年9月9日的“9.9”强奸杀人案和发生在2000年5月24日的“5.24”强奸杀人案及发生在2002年的所谓“春节系列抢劫案”构成。

当年,9.9案和5.24案发生后,案子经年不能破。

2002年春节期间,乐平警方抓捕多名“抢劫嫌犯”,破“2002春节系列抢劫案”,并扩大战果,破“9.9”案和“5.24”案。

警方认为:程文财,李生长等十余人是春节系列抢劫案凶手;程文财,黄志祥,方春平三人是9.9案凶手,黄志祥,方春平,程发根,程立和,汪深兵是5.24案凶手。随后,警方将三宗案子打包成两个案子走法律程序,程文财被判执行死刑(99案仍在侦查中),春节系列抢劫案其余嫌员被判死缓以下刑罚。黄志祥,方春平,程发根,程立和在经过抓捕律师,多次补侦,一次发回重审。

最后江西高院法官去掉了黄志祥,方春平在“9.9”案上的认定,并同时将四人的单案量刑降格,判黄志祥,方春平,程发根,程立和,汪深兵只是“5.24”案的凶手,四人“背负两条人命”改死刑立即执行为死缓,另一名同案汪深兵逃匿。判后,程文财家人,黄志祥,方春平,程发根,程立和均不服,申诉。

2012年,乐平人方林崽被捕,承认“5.24”案系其所为,自此,“5.24”案出现“一案两凶”迷局。

2013年,同案逃亡十余年的汪深兵被抓获,警方无证据支持起诉,以取保侯审名义将其放回,汪深兵在取保期间举办婚礼,过着平常人的生活。

018 019 020 021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