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因要求会见狱中父亲而获刑,多国女性联署呼吁释放

卞晓晖

孝女无罪 自由晓晖

我们是来自多个国家的女性。我们震惊地得知,25岁的中国女孩卞晓晖因为要求依法探视狱中的父亲,被河北桥东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对此我们难以置信、更难以接受。

卞晓晖是一个刚大学毕业不久的女孩,2012年,其父卞丽潮被法院以“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为由判刑12年,作为女儿,卞晓晖并没有因父亲被判刑而嫌弃父亲、疏远父亲,而是坚持与母亲依法逐月前往探监,但她们的依法探监行为却受到狱方的阻挠和拒绝,其母为此气病;为了能与父亲最终得以见面,孝女卞晓晖其将母亲安排回家休养,自己则继续留守向狱方要求对父亲的探视权,并曾尝试依法对监狱提出控告,却未得到法院受理;无奈之下,2014年3月4日,只好在监狱门前举字幅“我要见父亲” ,向路人发放名片并讲述自己的故事,不久就被警方抓捕。2015年4月15日,卞晓晖被河北省石家地方庄法院以父亲同样罪名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 ,帮助她争取探视权的陈英华女士也被判刑。

在世界上的任何地方,即便在中国,去监狱探视自己的亲人都是正当的法定权利,不仅是基本的亲情人伦,而且也有利于获刑者回归社会,监狱当局拒绝亲属依法探视,这一行为理应被揭露、理应被控告、理应被纠正,而不应被袒护和鼓励,更不应打击报复揭露者、控告者。

作为一个女性,我们还尤其感动于卞晓晖对父亲的笃深亲情。我们每一个人也都是女儿,我们也都有自己的父亲,对于生了我们、养育了我们的父亲,心有牵挂、心有感激,这是人之常情。父亲被判重刑,女儿不离不弃,坚持探视,我们完全理解这种感受,赞赏这种父女亲情。 对于监狱方阻挠和拒绝探视的行为,我们和卞晓晖一样感到愤怒。对于卞晓晖正义的控告和抗议行为,我们认为在古今任何一个正常的人类社会都应当受到表彰和嘉奖。

然而,中国的法院却判处这位有情有义的女孩有罪,这份有罪判决是法院对监狱当局违法行为的鼓励,也是对人类基本亲情的蔑视,每一个作为女儿者都无法理解这样的判决!

我们敦促石家庄中级法院立即宣布无罪释放卞晓晖,以保护她对监狱当局的控告和揭露行为!

我们呼吁中国政府公开表彰卞晓晖,以尊重和鼓励人类的正常亲情!

2015年5月4日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1 则回复 女孩因要求会见狱中父亲而获刑,多国女性联署呼吁释放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