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秀云丈夫绝食抗议法院不公

2014年12月13日,河南籍女民工周秀云因讨薪被山西警方活活打死,成为震惊全国的“12·13讨薪亡人事件”。(资料图片)
    
河南被打死讨薪女工周秀云的丈夫王友志一连6天在太原法院外绝食抗议最了解案情的程海律师被禁止代理案件。而出于对王友志健康的担心,其家属在周一中午强制将他带回家中。此外,为陈明案情真相,不让周秀云再冤死一次,律师在母亲节当天将警方执法录像公布在网上,引发关注。
    
去年河南讨薪女工周秀云被打死一案即将进入庭审阶段。而为抗议从去年12月就介入的律师程海被法院禁止以公民身份代理案件,周秀云的丈夫王友志自5月5日起在太原中级法院门口绝食。
    
王友志的女儿王倩周一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因为担心父亲的身体状况,当天中午,他们已强行将父亲带回。王倩说,她已经失去了母亲,不能再没有父亲了。
    
“程海律师公民代理,法院就一直不同意。因为程海律师从(去年)12月30号就一直过来帮助我们,从头到尾已经好几个月了,程海律师掌握的案情是最清楚、最了解的。我爸一直要求程海律师代理,因为他比较清楚这里面的情况,能为我妈申冤。(绝食)抗议太原中院剥夺我们的合法代理权利。我爸爸今天中午身体情况特别不好,然后我们就强制把他带回来了,我都没有母亲了,我不想再失去我爸。”
    
王倩告诉记者,律师日前将案卷复制带回后发现劳动局及检察院均涉嫌造假。为了陈明真实案情,李劲松律师不顾法院禁止公开视频的要求,在5月10日母亲节当天将警方执法录像公布在了网上。
    
 “5月5号那天,我们律师去把案卷材料都复制过来,发现里面劳动局、检察院都在作假。特别是劳动局的,说我们不是讨薪,还模仿我爸的笔记、指印,还有我弟弟的,模仿我弟弟的。他们根本就没有写过那个内容,他们看了都不认识。还有放在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上面的那个13人工资发放情况那张表,上面也有我爸爸的签字,我爸根本没有签。当时我也在,劳动局过来一个字都没让我爸写,当时在武警医院,我们家亲戚都在。还有检察院,他说笔迹鉴定了是我爸的,但是这个我们心里面都清楚,根本不是我爸的。现在有好多视频都传到网上了,我爸的意思是我妈已经被打死了,不能再被第二次冤死。我们看到那个视频以后我们心里面都非常难过。”
    
从公开的录像中可以清楚地看见,周秀云因拒绝放开警察王文军的裤子而被对方扯着头发拧倒在地。周秀云脖子被扭断后,王文军先弯腰看了周秀云头脸部十多秒,又蹲下身去细看了至少三十秒以上。案发后,王文军把其余几名警察叫到一起说‘有人要是问,就说那个女的是在派出所死的’。而另一段视频的开头就是周秀云丈夫王友志与警察有关讨薪问题的争论。
    
去年12月,中国官方央视的焦点访谈栏目在周秀云死亡后曾做了一期节目,其中称讨薪民工不是为讨薪而是为没带安全帽进工地而起纠纷;死者周秀云在被送上救护车时还没有死亡并说过话等。
    
对此,关注事件的网络活跃人士“秀才江湖”吴斌周一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视频我看了,官媒央视为官府洗底、说谎,不用再去反驳了,视频就是证据。官府老是说要不传谣、不造谣,他们自己在造谣不受到惩罚,这是很让人气愤的,造谣的人应该受到惩罚。”
    
据悉,周秀云被打死案最快将于5月开庭审理,程海律师表示,他还在尽最后的努力,希望能以代理人的身份出庭,为周秀云讨回公道。
    
 特约记者:扬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本文发布在 公民评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