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翠亨制包厂罢工抗争——简报之十二

2015年4月19号,志愿者宋文洲孤身来到南朗,现场为工人打气鼓动,工人们信心大增。200多位工人现在仍然在继续坚持抗争,工友们表示,为尊严,为权益一定抗争到底。

之前,由于当局监控工友们的电话,使得工友不敢与外界联系,邓小明,彭家勇,刘少明也曾多次秘密潜入中山翠亨制包厂组织鼓动工友团结合法抗争,特别是邓小明,彭家勇组织动员工作做的扎实,使之今天仍有百分之八十五以上的工友铁心抗争。

4月20日,南朗政府再次使出下三滥手段,收买了个别工人,让他谎称是拿的18%,威胁加欺骗迫使20多个工龄较短的工人签了18%的屈辱协议。大部份工人表示不甘受辱,绝对不会接受这个屈辱的赔偿方案。南朗警方威胁工人说明天必须得签,否则就要抓带头工人去坐牢。但工友们不为所吓。

南朗警方还一再用卑鄙手段,他们监听工人的电话。只要工人接过来自广州的电话,就立即遭到南朗警方的非法传唤和恐吓,并污蔑维权人士和跟维权人士联系的工人为反共分子。

彭家勇鼓励工友们继续坚持抗争到底。中山南朗警方抓也抓了他,打也打了他,黑社会蒙面人绑架,砸车,什么阴招都用尽了。工人没有散,邓小明,彭家勇,刘少明们更没有怕。中山南朗政府里面暗藏着的腐败分子他们已经没牌可出了,我们坚信工人团结的力量,靠工人的团结坚持一定能够战胜黑心老板和政府里面的腐败分子。集体维权打的就是正义之战,心理之战,人人怕输就肯定输,人人坚定必胜的信心就一定赢!

大家不要担心,资方不答应支付法律规定的补偿,我们就坚持下去。根据法律规定,只要资方一天没有跟你们达成协议,你们就还是他的员工,工资就必须要照发。所以大家不要担心玩着没有工资。

还有,根据法律规定,社保和住房公积金他还是必须得给你们买,包括维权停工期间的。特别是工资的问题,绝对不能让步。一旦让工资,资方没有工资压力,拖多久都一样。只有坚持必须要工资,资方才会拖不起,他们才会尽快支付补偿金。

一是,三四月份工资必须要全发,如果拖到五月,五月份工资也必须得全发。要工资他就拖不起,所以必须得要工资。

二是补偿金不得少于80%,工人让步两成已经表示了充分的诚意。

根据法律规定,一天没有达成遣散协议,工资必须按照最后12个月的平均工资的标准照常发放。资方克扣工资是严重的违法行为。

你们已经向工商部门告知过,在资方跟你们达成协议之前,政府也不敢给资方办理破产或者注销手续,否则将要由政府承担责任,资方欠你们的就可以直接找政府要。根据破产法第八十二条,第八十七条之规定,企业破产,关闭或者重组,拖欠职工的工资,社保和补偿金应当得到全额清偿。

邓小明最后鼓励大家说: 现在双方相持比耐力,工友们这么少就签字了,怎么对得起被抓被打的工人,大家坚持这么久了,就为这么点钱吗?尊严哪里去了?

只要大家能够克服恐惧心理,可以集体去找娘家人市总工会帮助,展示工人团结一致的决心。 如果大家不敢去,就在厂里继续玩,继续耐心坚持,也会赢,这只是时间的问题,但是一定要顶住压力。

工友们,只要大家坚持,不签名,资政方就没有办法。现在工友们要行动了,走出厂外,走向街头。当年美国芝加哥工人五月一日走向街头,”五一”国际劳动节由此诞生了。在全世界劳工亨有劳动尊严的日子里,你们却要走向街头表达自己合法的诉求,这个历史的倒退,中山市政府胆敢漠视吗?广东省政府又胆敢漠视?

海哥劳动服务部,彭家勇,邓小明

劳工声援少明工作室’,刘少明
2015年4月2O日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