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迪的唐:罢工的激增,唤醒中国工人阶级

天性胆小,施正荣Jieying冒险上个月和加入的工人在罢工在她的手袋厂,一个不断增长的劳工抗议活动在中国等。

防暴警察涌入工厂大院,分手了罢工和拖走几十个工人。害怕,施正荣是因心脏病住院,但用虚弱的声音从她的病床表达了新发现的勇气。
  
施说:“我们应该得到合理的补偿,41岁,每年使4700美元在Nanlang Cuiheng手袋厂,在中国南部。直到最近,她学会了正确的社会保障资金和住房津贴——在罢工的两个问题。
  
“我不认为它是抗议,捍卫我们的权利,”她说。
  
三十多年后,中国政府开始允许市场改革,中国1.68亿农民工发现他们的劳动权利通过社交媒体的传播。它们在最前沿的劳工抗议活动构成对执政的共产党生长和尴尬的问题,对任何可以威胁其对权力的掌控的草根运动。”

“党必须三思而后行,抑制了劳工运动因为它仍然声称自己是工人阶级的政党,”Wang Jiangsong表示北京劳动学者。
  
政府利用企业和被遗弃的感觉,工人罢工和劳动组织抗议活动,过去四年翻了一番,超过去年的1300人,高于185年的185,总部位于香港的中国劳工通讯说,从中国的社交媒体收集信息。
  
“我们看到的是中国劳工运动的形成在真正的意义上,“段易说,中国领先的劳工权利的律师。
  
这是促使当局镇压,工厂老板解雇罢工组织者。尽管当局长期以来忽略了公司违反劳动法,活动人士说,当局现在派遣警察——狗,至少在一个情况下,工厂恢复秩序,甚至重新开始生产。他们还领先拘留活动家和组织,帮助工人骚扰。

中国的劳动法,于1995年生效,规定一份体面的工资,休息时间,没有过度加班,集团谈判的权利。
  
允许工人罢工,但只有在政府控制的所有中国总工会——批评人士说,本质上是政府的一个部门,工人没能站起来。
  
工人自己组织可以被逮捕,罪名不引人注目,但如交通中断、商业或社会秩序。在深圳,工人代表吴Guijun被指控收集人群破坏交通,但一年后被释放没有信念被拘留。
  
农民工也许是这个运动的先锋,但劳工行动正在慢慢蔓延在工人阶级,总之,超过半数的中国14亿。
  
“工人阶级还没有完全醒过来,“齐Jianguang说,27岁,他被解雇了在深圳的一个高尔夫球设备公司去年夏天因领导罢工。缺乏有效的组织是另一个挑战。但他说,共同呼吁公平和尊严的治疗服务统一劳动类。

深度怀疑当局之间的劳工行动正在上升。今年2月,中华全国总工会的市委书记,李鱼凫,警告说,外国敌对势力正在使用非法权利团体和人士的心工人竞争,破坏团结的工人阶级和国家批准的联盟。
  
张治儒一家小型劳动组织帮助工人捍卫自己的权利,一再被警察骚扰。他说,政府将继续阻挠努力劳动组织,因为它认为他们“制造麻烦”。
  
但是他仍然很乐观。
  
“提高意识的社会发展和工人对他们需要保护他们的权利将推动社会向前发展,”他说。
  
今年3月,工人从中国新年返回打破数千家工厂在香港附近的珠江三角洲地区举行了36个罢工等公司斯特拉鞋类、美迪电子和海信电子产品。

一些争取强制遣散费,一些社会保障金和一些通常为外地员工同工同酬收入低于当地城市居民。所有这些行动都基于工厂工人已经不耐烦因为政府中介房间或法庭。
  
“在许多情况下,诉讼不能确保工人的权利得到保护,所以工人们现在正转向集体谈判,甚至组织成一个团队获得更多,为了节省时间,”段说。
  
虽然许多劳动活动人士遭到骚扰和拘留,很少有人被定罪。唯一已知情况下的工人参与有组织的行动被刑事处罚近年来,孟汉族和其他11个保安在广州的一个州立医院聚集人群的2014年4月被判扰乱社会秩序后举行了罢工,要求同工同酬、平等社会保障本地和外地的工人。
  
在珠江三角洲Nanlang镇史工作的手袋厂是许多衬里的主要阻力,导致一群公园纪念镇最著名的儿子,孙中山和他所率领的1911年革命在中国建立一个共和国。
  
今年早些时候,大约280工人,其中大多数是妇女,罢工,要求还没有还清,但承诺去年约150美元的奖金。他们结束了罢工工厂管理花费的钱。
  
但在3月初,老板宣布减少加班时间和更少的工作日由于全球经济衰退,和拉5美元奖金给每一个女职工在3月8日国际妇女节。

工人们举行罢工,要求支付社会保障基金,住房补贴,相信工厂是奄奄一息,遣散费如果他们退出的权利。
  
这一次,管理并没有变化。
  
镇的政府大楼内部,一个日本人自称工厂的前总经理,但拒绝透露姓名的透过翻译说,公司别无选择,只能缩短工时的时候没有收到足够的订单。他说工人不断提出新的要求,工厂不得不叫警察监控摄像头显示工人从事破坏活动。
  
Nanlang政府声明中表示,派遣一个团队3月24日说服工人重返工作岗位,但他们中的一些人被压扁的轮胎,摧毁了一个监控摄像头,显示横幅和防止其他工人回到工作场所。四名工人被拘留。
  
工人说他们举行和平集会当警察袭击了他们。
  
“他们把我们的头发,砸手机,所以我们不能拍照,”一个工人说只给她的家人的名字,曹。她后来被带到警察局,她说她被戴上手铐,剥夺睡眠和食物,并告诫她第二天早上被释放之前错误的行为。
  
“我告诉他们我们捍卫自己的权利,”曹说。她和其他10个工人被解雇了。
  
施正荣曾住院警方突袭后,说,这一事件侵蚀她的信任政府。
  
“我们希望政府将会站在我们这一边,”她说,“但我怎么能想象,我们会看到警察倒相反。”

转自:美联社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