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彤律师会见陈云飞受阻

于3月26日被以“寻衅滋事、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的四川维权人士陈云飞,其代理律师冉彤周二前往看守所要求会见当事人,也被拒绝。

冉彤周三向本台表示,警方以该案涉及国家安全罪为由不允许他会见。

“这个是涉及国家安全罪,警方刻意不安排律师会见。这个法律有规定,他们也有这个权力,但是我希望他们不要滥用。我不知道他们掌握了什么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但是我觉得危害国家安全对一般老百姓来说在客观上不可能实施的。这是我的一个根本观点。危害国家安全就是要推翻基本政治制度、要篡党夺权,普通公民根本没有这个能力去颠覆国家政权、危害国家安全。”

记者:“冉律师有没有向看守所了解过案情?究竟涉及哪些犯罪情况?”

冉彤:“现在警察不会给你透露太多的消息,就是和你说他涉嫌什么罪,被关起来了。”

今年以来,多人都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或批捕,包括广州网络作家尖刀、知名博主“华夏正道”、“越狱档案”等。冉彤认为,当局以涉嫌“煽颠”为名拘押普通公民是很荒谬的一个行为,呼吁警方谨慎行事。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