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泄露国家秘密”尹旭安遭酷刑

被拘禁湖北维权人士尹旭安周二终于与律师会见,披露他在狱中遭到疲劳审讯等酷刑,并在律师帮助下对警方提出控告。代理律师谴责湖北当局对尹旭安控罪“泄露国家秘密”十分荒谬。数十位从各地到湖北来声援尹旭安的人士被当地警方驱赶丶殴打或跟踪。

王宇律师周三接受本台采访时称:“我们和武汉的一些公民通过几天的抗争,武汉的警方才答应会见。我是昨天上午会见他的,尹旭安在被提审的过程中,有两次,一次是连续24小时提讯没有休息丶吃饭丶喝水;还有一次是连续52个小时提讯,这两次都涉嫌疲劳审讯,警方涉嫌对尹旭安酷刑。我们已经向大冶市检察院提起控告,另外尹旭安在监室中还被同监室被押人员打过,这些情况我们也都进行了控告。从尹旭安被抓到我会见之前,看守所一直不准家属和当地的公民朋友给他存钱。”

会见时,尹旭安当场委托王宇律师向大冶市检察院,对大冶警方涉嫌刑讯逼供人员提出控告。对此,律师当场书写了一份《控告信》,并由尹旭安本人签字确认。

王宇律师还告诉本台,警方的控罪十分荒谬,是有意构陷:“之前警方不允许律师会见,说尹旭安涉嫌泄露国家秘密,危害国家安全。他这个罪名是不成立的,刑法中危害国家安全罪不包括泄露国家秘密,泄露国家秘密是在渎职罪中,他一个农民,他怎么可能涉及泄露国家秘密呢?全国人大代表在哪个酒店居住应该是公开的,如果要求信息公开都是应该公开的,而且这个也不是尹旭安第一个公开的,他是在网上看到的,具体谁发出来的他也不清楚。作为一个人大代表,如果你住哪里都是国家秘密,那这个人大代表太不合格了。再有一个是截访人员的名单,进行截访本身就是违法的,但湖北省他们竟然违反,不但浪费纳税人的钱,而且对访民构成一些危害。尹旭安发出的这些东西让湖北省很丢脸,所以他们对尹旭安进行报复性的陷害。”

与此同时,多日来陪同王宇律师在大冶会见尹旭安的网民遭到当地警方骚扰丶跟踪,周二晚,数十名警察及协警以查身份证的名义驱赶丶殴打声援的民众,他们居住的旅馆老板受到警方威胁,被迫要求他们离开。

遭警方驱赶丶殴打的患癌维权人士王芳周三告诉本台:“昨天晚上警察来了二丶三十个。有协警和穿制服的警察,把我们住的二楼包围了,以查宾馆的名义查身份证,他们把我们反绑着送到一楼去,把我们弄下去以后还扭打我们,王艳和我都是癌症病人,他们也打我们。后来他们前脚刚走,宾馆老板娘后脚就要我们搬走,她说你走吧,警察已经狠狠骂了我,我不敢收留你们。”

王芳还表示,尹旭安患有各种疾病,在狱中没得能到治疗,审讯期间还有警察对他进行死亡恐吓,大家十分担心他有生命危险:“他高血压是极高危的,还有其他疾病,包括胆结石丶肾病丶左心房肥大等等,里面的人就说我们知道你有高血压,就要是弄死你,把你弄死了大不了赔你家人钱,你也花不着,你们家人也不敢找政府麻烦。”

据了解,尹旭安是湖北大冶人,长期参与访民维权抗争,被当局打压多年。有分析认为,此次警方以“涉嫌泄露国家机密”而非惯用的“寻衅滋事”刑拘尹旭安,显示当局打击维权人士的力度正日趋升级。

自由亚洲

特约记者:忻霖; 责编:胡汉强/吴晶

本文发布在 公民评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