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慈溪市杭州湾基督教堂十字架被强拆

2

3浙江宁波慈溪市杭州湾基督教堂十字架,星期四凌晨遭到当局强拆。分析人士认为,当局对基督教发展的打压不仅没有没有停止,而且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据总部美国德州美德兰德基督教维权机构《对华援助协会》的消息,浙江省宁波市下属的慈溪市杭州基督教堂十字架星期四凌晨遭到强拆。据现场消息称,当局出动众多公安和强拆人员,在凌晨时分将十字架偷偷拆去。此外,当局曾多次要求该教堂自行拆除十字架,但遭到信徒们拒绝。慈溪市杭州湾基督教堂有十年历史,该教堂建造时,三证齐全。

《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付希秋牧师对本台表示,当局打压基督教会是害怕教会的影响太大,

“教堂和十字架是教会的标志,因此当局必须限制其影响力,杭州湾教堂的十字架是10年前建造的,三证齐全,建造时没有说它的高度超标,难道十字架自己会长高吗?当地公安说拆十字架是因为高度超过标准是十分荒唐的。”

付希秋说,当局曾多次要求该教堂自行拆除十字架,但遭到信徒们拒绝,他们集体保护十字架已经是十个多月,当时最后还是被官方偷偷拆掉了。

“今年三月北京两会期间,浙江当局曾经表示,拆毁教堂的运动停止了,事实证明浙江当局对当地教堂的三拆一改整顿并没有停止,到目前为止,浙江有五百多家教堂的十字架被毁坏。”

付希秋说,浙江成为中国当局打压基督教的一个试点是因为基督教在当地发展很快:

“浙江的人口中有百分之十五左右的人信奉基督教,温州周围的人口比例可能更高,这就引起了当局的恐慌,他们害怕信教的人口太多,共产党难以控制。现在连在他们控制之下的三自爱国会教堂都不放过,杭州湾镇教堂是一个三证齐全的教堂。”

北京的维权人士胡佳说,当局对没有在政府登记的家庭教会打压更为厉害,现在又限制三自爱国教会的发展并不让他感到意外:

“共产党出尔反尔,朝令夕改是常有的事情,如果你要集体保卫教堂的十字架,那么你一定会失败因为中共一定会动用强权去拆毁。”

(记者:高山;编辑:马平)

转自:自由亚洲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shehui/hc-04032015102133.html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