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蜀:敬告伐木者!

              笑蜀

笑蜀

没有人能夺走你手中的伐木机,没有人能阻止一根根树干倒下。但是你并不能阻止季节的到来。

季节来了,春风把种籽撒向天空,没日没夜。没有春风到不了的地方,没有种籽撒不到的地方。破土的声音、拔节的声音,总之是生长的声音,纷纷扬扬四面八方,宛如绿色的交响,那么柔和,那么温馨。

你不可能放倒所有的树,你不可能阻止所有的播种,你不可能阻止所有的生长。你这个屠夫。疯狂伐木的时代,早已终结了。多少从前的伐木者,都丢掉了伐木机,加入了植树者的队伍。现在是全民植树的时代,整个世界天天都是植树节。你砍倒一棵树,马上长出来一百棵树,你砍倒一百棵树,马上长出来千棵万棵树。就在刚刚倒下的树干旁,就在你的脚下,很快就会有新芽破土,你信不信?跟春风做对,跟生长做对,跟大自然做对,你多徒劳,你累不累?

新公民运动不是别的什么,它无非是人文领域的植树运动,无非要栽下自由之树、公义之树、爱之树,把社会变成自由、公义、爱的森林。我们骄傲,我们是植树者,我们从事的是绿色的事业、高尚的事业。我们是真正的建设者。你,伐木者,你才是人类的敌人。难道,你要永远与人类为敌?

丢掉伐木机,加入我们的队伍吧。尽可能多栽一棵树,尽可能多留一份绿荫,你需要,你的子孙更需要。总不至于,你情愿自己甚至情愿子孙,永远生活在见不到一棵树、见不到一片绿荫的荒漠中。

 

本文发布在 公民评论, 笑蜀. 收藏 永久链接.

1 则回复 笑蜀:敬告伐木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