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明:广东中山翠亨制包厂工人罢工抗争——简报之七

刘少明
今天是工友罢工抗争的第九天。广东劳维律师事务所工维义工邓小明,彭家勇来电说, 今天又抓了二名女工代表,她们是,廖丽波,胡敏。几个工人在崖口派出所被恐吓, 现一部分人不敢与我们通话了。看来,资政方还在继续做恶,他们不思悔改。现在我们再也无需为他们遮羞了。并向全社会曝光资政方狼狈为奸迫害工人恶行,特别是中山市某些政府官员为保官帽,甘受无良曰资企业的恐吓协迫和使唤。此刻,他们一手遮天,还在高压打压工人。

几天前我收到了中山市翠亨制包厂一高管消息,现摘录。 刘先生你好!谢谢你的帮助!谢谢你的包容!谢谢你不怪我,谢谢!

据我所知:刚开始员工维权时,当地政府起码还是中立的态度。
可是没过几天,日本人曾经给政府施加压力,声称政府若不快点解决问题,日方所谓的工会组织和商会,将会撤走所有在中山的日资企业。政府压力倍增,所以才会发生了200多警察抓员工,打员工的那惨不忍睹的一幕。这个说法,我在其他员工哪里也得到核实确认。

刚才我打中山市崖口派出所电话(0760-23185560)报警,接警警员问我报什么案?你是谁?我答,我是刘少明,还没等我把案情说完,警员忙说你等等,让我们领导给你说。我把今天被抓的二位女工代表一事跟所长说明,所长解释说不是被抓,是请到派出所问话。听所长口气两位女工应该很快就会被放了。我告诉所长我是“工维义工”叫刘少明,一直关注这事件,并让他向上转达不要再发生抓捕打伤维权工人了,为无良日企背书,现在这事件己在国际上造成很恶劣的影响了。在国内己彻底寒了中国人的心,中纪委广东巡视组及广东省政府都非常重视此事。

今天中午花都二位政警开车到广州天河约我吃饭,做了个笔录,在谈及中山翠亨制包厂罢工
事件中,我要求他们把我的话记录在案,请他们向上级转达并通报中山市政府。我明天带领工人去中山市政府请愿静坐。他们劝戒我不要违法,我一笑处之。

中山市政府被无良日企恐吓操纵的利益面前,无视国民的生存权力,欺压勤劳善良的中国劳工,做日本无良商人的鹰犬,我叹!中山又回到了”九一八”那悲惨的时刻,日本人正在窃笑了。我不仇日,但卑鄙为利益出卖良知而眉日的杂种!

最后摘录《世界人权宣言》赠送中国劳工。

每一个工作的人,有权享受公正合适的报酬,保证使他本人和家属有一个符合人的尊严的生活条件,必要时并辅以其他方式的社会保障。

人人有为维护其利益而组织和参加工会的权利。

人人有亨有休息和闲暇的权利,包括工作时间有合理限制和定期给薪休假的权利。

中国劳工声援少明工作室
刘少明,2015年4月1日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