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会玩假的 茂名数千人再上街

苹果日报/ 2014年04月05日

【大陆中心╱综合报导】广东茂名市「反PX(对二甲苯)」群众抗争示威至今届满一周,尽管民众遭遇当局强力镇压,传闻已导致15名示威群众身亡,但茂名人并未灰心,昨再有上千人走上街头示威。此外,茂名市政府前天召开的记者会,昨被爆根本是在演戏,记者不仅事先被指定提问内容,且每人还有500元人民币(约2440元台币)的「车马费」可拿。

「坚决反对PX,文明抗议、反对暴力、还我公道!」数以千计茂名市民昨下午手持反PX标语和五星旗,沿光华南路、人民路、迎宾路高喊口号游行,沿路陆续有市民加入;同时在市政府门口对面的大草坪,也有数百人聚集。人群昨傍晚虽逐渐散去,但约定今、明两天分别在上午8时30分以及下午2时30分进行每次2小时的和平请愿。

而在深圳,昨早10时许,数十位民众响应网络号召,到罗湖口岸声援茂名反PX行动,现场大批戴头盔持警棍的警察巡逻,示威者难以聚集在一起,中午陆续散去。

同乡会广州游行

另一个游行集合点、福田区邓小平大型画像处,同样至少有7辆警车驻守,大批警察戒备。茂名同乡会号召今、明两日在广州游行。

前天,茂名政府临时提前举行PX事件的记者会,但被踢爆提问的问题全由政府拟定,出席的记者每人有500元人民币车马费。有与会记者说:「整个发布会是导演好的,我们只是演员。」会后他们被送上车由后门离开,避免接触前门的示威人群。讽刺的是,在茂名采访的香港《苹果日报》和《明报》记者,却被要求签悔过书并遭驱离。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