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任铭:果敢,帮不帮忙?

在缅甸迈向民主化的时候,谁会最不愿意乐观其成?缅甸的保守派和中国的保守派应该在其中吧!一个国家从专制走向民主化对地方自治只会有好处而不是相反,这应该没大问题吧?但在缅甸转型的关键时刻,突然而起的战争对谁最有利?一定是保守派嘛!当然情况可能更复杂。

但有一点应该可以肯定,以昆山女士为代表的缅甸改革派会在此时此刻主动将国家方向转向战争吗?不会的吧!如果彭家声没有第三方明里暗里的支持,他有能力单独发动战争吗?也不会,对吧!但是如果缅甸长时间陷入冲突中,对民主转型一定是非常严重的。不要以为缅甸转型就已经不可逆转哟。

从地缘政治上看,缅甸的民主转型是对东亚专制集团完成了最后的彻底包围。中国大陆三年内战如果没有发生,中国会是现在这个屌样子吗?民族主义经常是最容易煽情的一面旗帜。不是果敢华人不可怜,而是怎样帮助他们才是最有利于他们比傻傻的帮他们更重要!会不会越帮越忙呢?中国人帮过朝鲜人民,最后朝鲜人民生不如死。中国帮过北越人民,最后越南人民男人都快死光了。

到现在发现当初不帮才是对当地人民最大的帮忙。而在过去的60多年中,凡是拒绝和反对中国帮忙的国家,那里的人民大多过上了比天天唱着《好日子》歌曲的中国人民更自由更幸福的好生活。但话说回来,当在路上遇到别人负伤时,你好心帮忙肯定没错,但不能抬起来就跑。你要先搞清楚医院在哪头?如果你抬着伤员跑向了相反的方向,哪就不是帮忙了。

中国1949年后给周边国家的人民和亚非拉的人民帮了不少忙,到最后发现全将人家抬到了火葬场,而医院在相反的方向。各位热血青年,在你们准备去果敢帮忙前,在你们大声呼吁帮助果敢华人前,搞清楚了火葬场和医院的方向了吗?可不能为救果敢华人而再将这些不幸的人民抬到集中营焚化炉里去了哟!千万要小心!

2015年2月13日

本文发布在 公民评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