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家喜案今日开庭,各地公民联名抗议

左起:刘培裕、奚仁娣、丁菊英、申琴芳、罗锦雯

王冬见、任泉 / 维权网

4月8日上午是新公民运动的倡导者丁家喜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案开庭的日子,就在丁家喜案开庭前夕,北京、上海、辽宁、黑龙江等地116名维权人士联名抗议,要求立即无罪释放丁家喜!

参与联名要求释放丁家喜的维权人士们,还在各处打出横幅:丁家喜无罪!中国公民强烈要求立即无罪释放丁家喜!以表示对丁家喜律师的支持和声援。

这张照片拍摄地点:上海人民公园

居住在北京的社会活动家胡佳因为被软禁在家,也在推特上发布了:“新公民运动”是中国各地自发的公民运动中的一个分支。共产党公开镇压它是为了以北京为地域核心搞震慑维稳。作为亲身的参与者,也包括其他部分参与者,我们知晓在新公民运动中,丁家喜律师的作用比许志永大得多,明天丁律师将面对中共政法系统的报复性审判。我们站出来表达对他的支持。

丁家喜案的辩护律师隋牧青,被法院通知开庭时律师必须接受安检,并对律师提出种种限制,但隋牧青律师表示无论法院门口还是法庭门口的安检都不接受。

丁家喜律师被指控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一案,将于4月8日上午8点在北京市海淀区法院第二法庭公开开庭审理。此前,同案的许志永已获刑四年,王永红获刑一年零六个月,侯欣被免于刑罚。赵常青继丁家喜案开庭后的4月10日,也将出庭受审。

P1040786

丁家喜:湖北宜昌市人。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近年来积极投身于中国公民运动,是北京新公民运动的主要活动家之一。2013年4月17日被北京警方以涉嫌“非法集会”罪刑事拘留,罪名先后变更为涉嫌“寻衅滋事”和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目前关押于北京市第三看守所。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2 则回复 丁家喜案今日开庭,各地公民联名抗议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