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明:深圳水谷罢工报声援之变脸(五)

可悲!可恶!更愤怒!

1
本以为深圳水谷工人罢工回到集体谈判桌上,让我们大家松了口气。可不曾想到,就在昨天上午10点(2015.2.2)深圳龙岗公安坪地派出所,以堵路5分钟为由,抓捕了十五位工人,连路过的路人也不放过。在工人返回水谷厂里后,又有六位工人被抓,警察四人抬一个强行塞入囚车。这次共抓捕深圳水谷厂工友21人,当晚十点释放16人,熊军,胡彪,梅智慧等五位工人送坪地黄阁坑拘留所,被行政拘留5天。不敢想象,怎么会是这样?然而,深圳公安就是这样!

2

事前,我们工作室连续四篇报道了深圳水谷厂罢工抗争及合法诉求的跟踪报道,最后,并以罢工诉求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回到集体谈判桌上做了收官报道。关注劳工事业的人们雀跃了。年关将近,回到集体谈判桌上对劳,资,政三方都应是三赢的良好开端。然而,善良总是被邪恶计算。劳,资,政三方达成的八点共识,被无良资方一夜推翻,又玩了一把”老板去哪了“的把戏。激怒工人,迫使工人上路。而当地政府承诺,给一个水谷厂工友一个满意的答复,一夜之间竟变成了大量抓捕工友的回应。公安警察成了无良资方的家丁打手。更为恶劣的是政资方明知工人要上路抗争,他们百多人不劝阻,不疏导,放任自流,等的就是五分钟堵路的抓捕。这一切给善良人感觉好像是早有预谋的!可悲!可恶!更愤怒!。

3

在此,我们劳工声援工作室,向海内外各媒体强烈呼吁:关注报到深圳水谷劳工事件,并监督深圳地方政府改正错误的行径,释放被拘工友,追究枉法者,疏缓民心,回到劳工集体谈判桌上,还一个公平公正的法制社会!

中国劳工声援工作室
刘少明,2015.2.4.凌晨
热线,13650929964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