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州德棉公司工人罢工示威 

1

2015年1月22至23日,山东省德州市,国企山东德棉股份有限公司拖欠工人工资4个月,欠缴社保5年,引发上千工人罢工,连续两日游行示威阻断城区交通,与大批警察对峙,期间有6名工人一度被抓捕。

罢工工人:山东国棉厂作为大型国企,拖欠3千余名职工工资3-9个月不等,以及保险3-5年,没有任何说法和解释!我们不关心钱去哪了,傻子都明白,但为厂里献出了毕生青春的人们,应该需要最基础的保障!被一层层的JC包围着的老板姓,心里怎么暖和的起来?去年厂房失火不了了之,今年还要有大动静!不安抚好老板姓,那就看看群众的力量吧!年节将至,不给钱就任性!

2

 罢工工人:原本就生活在社会底层的棉纺工人。辛辛苦苦的挣着一点糊口的工资,几十年的大厂,几千名工人,现在拖欠了大半年的工资。很多一家人都在这里工作,连吃饭已经成了大问题。上千名职工昨天一起罢工,为了只是要那一点工资!谁来帮帮这些无助的工人呢??

3_副本
罢工工人:山东国棉厂作为大型国企,拖欠3千余名职工工资3-9个月不等,以及保险3-5年,没有任何说法和解释!我们不关心钱去哪了,都明白!但为厂里献出了毕生青春的人们,应该需要最基础的保障!被一层层的JC包围着的老百姓,心里怎么暖和的起来?

来源:劳工互助网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