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明:人权律师建三江纪事

 4月14日晚上10点,公民王福磊,高飞,丁岩,刘少明跟随蔺其磊律师来到建三江红兴隆拘留所附近住宿,公民王福磊,令狐小山他们来过几次探望被抓非法拘押公民。蔺律也屈尊跟我们住15元一天的床位。准备第二天一早去迎接非法拘押被释放的公民翟岩民,张圣雨,姜建军,陈剑雄,李保霖,李大伟等十多位声援律师被抓拘押的公民。
次日早上5点,公民王福磊安排蔺其磊律师和公民高飞做接应,带着公民丁岩,刘少明来到建三江红兴隆拘留所去等候迎接翟岩民,张圣雨等被押今天获释的公民。四月的黑龙江大地冰雪尚为化尽,我们三人跺脚小跑去寒。福磊不时跟拘留所大门狱警攀谈了解放人事宜,及宣讲正义。

一小时后,也就是15日早上6点10分左右。四辆警车急速开到红兴隆拘留所大门口,大门顿时开啟,从拘留所内冲出二三十个狱警。一个二杆三星的警官亮出警官证,要我们三人上三台警车跟他们去建三江红兴隆公安分局。整个过程中他们没有动粗,也没有恐吓,更没做笔录。在外接应的蔺其磊律师和公民高飞己发微博把我们三人被抓的消息传遍了世界各地。因为他们知道他们再那样做对我们没用了,11点多就
把我们三人放了。这是公民王福磊第三次被抓,我和丁岩第四次被抓。不满十九岁的丁岩这时也显示更加坦然镇定。

出来红兴隆公安分局后,得知翟岩民等公民己经到了哈尔滨或佳木斯,我们人为的又错过了迎接为律师声援为正义声援而抗争受难的公民们,当然,这不是我们的错,历史将公证纪录这一刻!它将纪录着每一个为正义付出的律师伟绩和为正义抗争公民的伟绩!建三江是中国太阳升起最早的地方。太阳的光辉一定会普照中国大地!中国人权律师和宪政路上的公民是托举光明先行者。刺破黑暗我们就从黑暗地开始!

刘少明2014.4.15.晚于哈尔滨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