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学生领袖宣布“无限期”绝食

5D01A3EC-DD98-499C-8E62-08849EC707D0_w640_r1_s
香港—支持普选的香港抗议学生领袖黄之锋和“学民思潮”组织其他两名成员卢彦慧和黄子悦星期一宣布立即开始“无限期”绝食。

他们是在香港政府总部外的抗议营地宣布的这项绝食决定。之后,“学民思潮”在社交网站脸书上发布了绝食宣言。

宣言说,他们为了他们深爱的土地,为了香港市民向来珍重的“平等、自由、公义”,“甘愿以青春在香港的民主进程上作赌注”。他们绝食是为了使香港政府正视市民真普选的诉求,重启与学生的对话,并撤回人大的决定。

他们还在宣言上表达了绝食抗争的决心。“生于乱世,有种责任。今天,我们甘愿负上代价,负上这个责任,为不安份,为生存,绝不低头。我们的未来,我们会夺回来。”

当地一家电视媒体报道说,他们在绝食期间只会喝水。

香港占中运动,又称“雨伞运动”已持续两个多月,但是香港政府一直没有给出令抗议者满意的回应。同时,运动内部出现了一些裂痕,一些抗议者也开始出现一些质疑声。

最近的民调显示,虽然多数人香港人认同真普选的民主诉求,但希望抗议者结束占领活动。

(据美国之音中文网)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