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工运谈判失败,为劳工讨说法刘少明被抓



(2014/12/1)权利运动发布:

连续三个月维权的广州新生鞋厂维权在今天已经白日化,虽然在众多律师与NGO彭家勇,还有人权捍卫者刘少明的帮助下,被抓的7位工人代表全部释放,但上周末约定今天(星期一)三方的谈判没有任何进展。

今天早上9点NGO彭家勇先生主持召开新生鞋厂新一轮的第一次全体工人会议,在最后的关键时刻,他鼓励工友要抱团取暖,坚持最后的胜利,维权人士刘少明与邓小明也做了要求工友理性表达诉求的讲话,工人谈判代表在9点后进入谈判。仅仅十分钟,工人代表愤怒地离开了谈判现场,随后工友们去了广东省政府讨说法。

工友们到省政府后,有很多省政府的维稳警察进行阻截,并且还很野蛮的将维权人士刘少明抓到广州市越秀区洪桥派出所,一起被抓的还有维权人士陈云飞,闻讯的80多工人去现场支援的刘少明与陈云飞。

刘少明长期参与维权支援。在建三江事件、郭飞雄案件、唐荆陵案件、东莞裕元事件、深圳奇利田事件、广州大学环卫工人罢工事件、广州出租车罢运事件中,都有刘少明的身影。




(此信息由权利运动劳工权益项目编辑)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